【願先友後婚,無誠勿試《徵婚啟事》】 | 電影推薦 | 蘑西

《徵婚啟事》改編陳玉慧的同名小說由陳國富導演執導於1998年上映,這部電影即使是快20年前的電影也可以看到許多現在還活絡的演員,女主角由劉若英主演,還有台語搖滾歌手伍佰、導演鈕承澤與演員金士傑等等,都有在裡面參與一角,看演員用幾句台詞發揮他們的演技十分過癮,故事劇情描述女主角杜家珍是位眼科醫師某一天決定辭去工作在報紙上登了一則徵婚啟事:「生無悔,死無懼,不需經濟基礎,對離異無挫折感,願先友後婚。非介紹所,無誠勿試。」,接著每天坐在同一家茶館,“面試”這些慕名而來的男子。 

personals_11
圖片來源:Mtime時光網

這部片很有趣的是來徵婚的人千奇百怪,每每新的徵婚對象出現在畫面的另一頭時,都令人期待這次會有什麼特別的人,有人一見到女主角立馬表示為她著迷希望快速結婚,有人則是來推銷產品,甚至還有色情行業來招兵買馬,令人好奇究竟杜家珍能否萬中選一呢?雖然角色很多,描繪人物的深度也一點都不馬乎,單純聽著主角們的對答中,就可以感受出主角的個性,以及這部電影在表現雙方產生衝突時,以一個客觀的角度不偏頗任何一方的立場,舉例來說杜家珍跟色情行業者吵起架來時,覺得對方憑什麼認為所有女生都有機會成為妓女,而對方則表示每個行業都有其價值的存在,認為女主角歧視他們並且也反應過度,在這段對話的過程中讓觀眾倒不會因此覺得色情行業怎麼這麼惡劣,而是靜下來反思每個決定都是自己的選擇。 

見到越多徵婚者杜家珍似乎越清楚自己不要什麼,卻對自己想要什麼越來越模糊,每晚對著前男友的電話答錄訴說心事,直到一個盲人的徵婚者戳破杜家珍使用假名,這時觀眾才發現原來希望徵婚者對自己誠實的杜家珍自己也一直沒有打開心房,在一次的徵婚總算遇上了一個適合結婚的對象時,杜家珍猛然發現她根本放不下前男友,最後的高潮由一通電話徹底的讓杜家珍覺悟。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