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泰版《我可能不會愛你》的《限時好友》】 | 電影推薦 | 翔空

隨著社會進步,男性閨蜜漸漸被套上了「工具人」的稱呼。男女之間是否存在純友誼是個永恆的課題,雖然我們不能否認某些人能夠做到,但如何衡量人際關係的距離,向來沒有標準答案。而許多在女性身邊以「好朋友」身分默默守候,任勞任怨的男性,是否真的願意只做「好朋友」?又或者,只是在等待某個時機,準備勇敢說出自己真正的心意?
 
FZ-2.png
 
而《限時好友》的故事同樣探討了這個問題,故事一開始還是高中生的男主角潘陪著同班同學,作為女主角的琴展開了跟蹤父親的作戰,更由此種下了琴對於「外遇」這件事情的深惡痛絕,而在這個情況下,男主角雖然一不小心說出了「我愛你」卻擅自劃了界限,將自己定義在「好朋友」的位置,只因「好朋友不會分手」,但隨後才發現自己想要的遠遠不只是如此,從此開啟了萬劫不復,長達十年的追逐。
 
FZ-1.png
 
時過境遷,十年的時光匆匆而過。潘雖然始終待在琴的身邊,卻也並非完全沒有嘗過其他可能。因此在琴和男朋友穩定交往的過程中,他也試過一段又一段的感情,最後成為了人盡皆知,遊戲人間的花花空少,卻發現自己始終還是忘不了心中的那個「她」,那怕遠在千里之外,只要對方有需要,立刻不遠千里的追尋而至。
 
FZ.png
 
有趣的是,倆人之間雖然清白如水,但似乎又總纏著若有似無的情愫,連帶倆人對彼此距離的掌握小心翼翼,嚴格的控制彼此的肢體接觸,彷彿雙方都心知肚明,只是沒有人有勇氣越過雷池一步,因為再更靠近,似乎就會超過「好朋友」的定義能允許的範圍。而最終,《限時好友》究竟是否只能是好友?雖然不能與現實中的狀況直接套用,但最少在故事中,能不能圓滿那些真實世界中無法圓滿的緣分?
 
圖/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