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與安生》姐妹,就是再恨妳都愛妳的人】 | 電影介紹 | Mickey

圓點點的點線面部落格
(圖片來源:圓點點的點線面部落格)

演員對角色電影的重要性
《七月與安生》在講一對好朋友的故事,有如之前介紹的《六弄咖啡館》,情如手足般的友誼、單純的求學時期建立起的濃厚情感,差異只在一部是女生的故事、一部是男生的故事,一部是在中國發生、一部是在台灣發生,但人物背景類似,都是健全家庭v.s.特殊家庭的友誼組合、都是從學校所發展的友誼,卻各有各的感人之處。兩部電影皆改編自小說並跳脫濃厚的商業氣息,讓人有另一絲的喘息空間,觀影同時亦可回味自己的青春時代,並且珍惜曾有過的歲月。《六弄咖啡館》獲得了當屆(五十三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而《七月與安生》也雙雙獲得了五十三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時隔一年多,《七月與安生》終於要在台灣上映了,兩部電影在在顯現了角色對此類題材之重要性,若沒有一個好演員襯托出角色的情感,以如此刻骨銘心的故事內容,要如何引導觀眾進入電影,進而扣人心弦讓觀眾隨著劇情發展的撩撥而產生認同與歸屬。

新頭殼新聞
(圖片來源:新頭殼新聞)

故事大綱
七月與安生,是在十三歲時認識的,黏膩了三年後分道揚鑣,以台灣學制的算法,便是國中時期行影不離的好姐妹,高中選了不同的未來。她們各自有各自的發展,卻不減姐妹倆的情誼與愛恨,雖然曾吵過架,兩人卻還是對彼此的友誼深信不疑,並且在困難時還是會想到對方,若以愛情來講,這就是真愛,但有些時候,友誼或許比愛情可靠多了。七月在高中的時候談戀愛,安生則是在高職開始闖蕩人生,當七月把男朋友介紹給安生後,三人的關係便起了微妙的變化,但誰也不說,就這樣直到長大,最後七月遇到困難了還是想到安生,而安生為了七月,接手了七月的人生。許多人都有這樣的一個好朋友,成天膩在一起,你懂我、我懂你,會欣賞類似的對象,會有誰也不說的默契,在最關鍵的時刻總會想到你,未必會有一樣的未來,但過去總少不了你的影子。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