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魅影》,不論是誰,都渴望一份溫暖的關懷與純粹的愛情。】 | 經典回顧 | 翔空

《歌劇魅影》改編自同名音樂劇(音樂劇改編法國小說《歌劇魅影》),於2004年上映,距今已超過十年,卻依然是歷久不衰的經典。片中經典的旋律充滿特色,更為整體故事做了良好的鋪陳,打造出一種輝煌、恢弘且帶著神秘色彩的氛圍,讓人跟著開頭已垂垂老矣的夏尼子爵,明明看著的是凋零的歌劇院,卻跌入色彩斑斕的回憶之中,看見當年的輝煌……
 
Opera Phantom.jpg
 
故事設定在1870年的巴黎歌劇院,當時歌劇院正準備以彩排迎來新的劇院經理及贊助人(新贊助人即是夏尼子爵,Vicomte Raoul de Chagny),但卻遇上了怪事頻頻發生,而這些怪事多年來不斷發生,所有人都將這些現象歸之於魅影(Phantom)作祟,使得原本的主演負氣之下拒絕演出,而因為主演的缺席,本在一旁只是群眾演員之一的克莉絲汀(Christine)被眾人推舉了出來,並以天籟般的歌聲豔驚四座。
 
Opera Phantom-1.jpg
 
而克莉絲汀對於自己的歌聲,表示是有一名音樂天使在教導自己,然而這名音樂天使其實就是居住在歌劇院中,令人害怕的魅影。而原來魅影是一名容貌天生受損,卻擁有令人訝異才華的男子,從與此同時,克莉絲汀與劇院新的贊助人夏尼子爵曾是兒時玩伴,在克莉絲汀光芒四射的站上主演的位置的同時,下倪子爵也發現了對方就是自己兒時的玩伴。由此開啟了克莉絲汀、魅影、夏尼子爵三人間的愛恨糾葛。
 
Opera Phantom-2.jpg
 
但在愛情中,有勝者,就有敗者。最終不論克莉絲汀做出了何種選擇,總有一個人注定要受傷,也總有人無法贊同她的選擇。在這個社會中,我們都有可能是魅影、是克莉絲汀、是夏尼子爵,但最終我們尋求的或許都不過是一份溫暖、一個歸屬,以及滿足被誰認同的渴望,而這或許也是《歌劇魅影》能夠成為經典,一次次上映的原因之一。
 
圖/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