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即將上映,快來複習前五集!】 | 經典回顧 | 貝絲琪

2018年最值得期待的電影之中,你很可能已經看過《侏儸紀世界:殞落國度》並感到有些失望,因此對於即將在暑假上映的《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Mission: Impossible – Fallout)更抱有高度期待,畢竟,帥氣的阿湯哥在這個系列裡可從未讓影迷們失望!
《不可能的任務》第六集延續了上集《失控國度》,由導演克里斯托夫邁考利與湯姆克魯斯合作;雖第五集比起第四集王牌動畫導演布拉德伯德所導之《鬼影行動》票房稍遜一籌,但從已經釋出的預告片就能感受到《全面瓦解》又將是一番新局面,超過五十歲的阿湯哥再次挑戰極限搏命演出,光是他的魅力就值得全球影迷拭目以待。
《不可能的任務》源起
本系列乃據美國1966年至1973年製作的經典電視影集 Mission:Impossible (臺灣於1972年至1973年間引進,譯作「虎膽妙算」) 改編,是典型的懸疑諜報片,常被影迷與007系列相提並論;各集都有當年虎膽妙算的經典音樂串出連貫性。故事圍繞著美國不可能的任務情報署(IMF)展開,情報署裡的特工個個身手絕佳且擅長易容,套取情報功力一流。

MIs

《不可能的任務》目前在世界影史最賣座系列電影榜上約20名,擁有超過27億美元的全球銷售票房,即將來臨的第六集很有機會讓其再躍進!精彩的前五集整理如下:
 

MI1
 
《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1996年
導演:布萊恩•狄•帕瑪 (Brian De Palma)
主角:湯姆克魯斯、強沃特、文雷姆斯、尚雷諾、艾曼紐琵雅、凡妮莎蕾格烈芙 
劇情大綱:
情報員韓特與其小組在一次布拉格任務中遭到暗算,組員們全數殲滅,倖存的韓特反而被誣陷為潛伏在中情局的叛徒;韓特寧可隻身奮戰也絕不束手就擒,運用智慧扭轉局勢,勇闖中情局總部找出真正的主謀……
 
MI10.jpg

評價:
本片是第一部在全美三千家戲院上映的電影,然而在剛上映時,被觀眾認為劇本改幅過大、不夠忠於原影集《虎膽妙算》,加上演員們演技不夠精湛,惹來一片罵聲;即便如此,片中展現的許多高科技設備在將近二十年後的現代看來仍很震撼,尤其是使用便利卻威力強大的口香糖炸彈,還有曾被無數電影致敬的阿湯哥繩索懸吊-高空垂降潛入密室竊取資料等畫面,仍舊讓影迷們津津樂道。


02

《不可能的任務2》(Mission: Impossible II)2000年
導演:吳宇森
主角:湯姆克魯斯、多格雷斯科特、桑迪紐頓、文雷姆斯
劇情大綱:
不知名分子假冒韓特探員殺害了一位病毒科學家並掠走藥品,度假中的正牌伊森韓特隨即獲派一項不清不楚的任務,但必須先找到神祕的女竊賊才能續行--原來,主謀者打算使生化病毒擴散至全世界,好讓掠奪來的藥物能藉此狠狠發筆橫財!面對生化武器威脅的巨大國際危機,韓特與女賊決定聯手搶回病毒與解藥以阻止病毒擴散……
 
MI2.jpg

評價:
導演吳宇森獨特的拍片風格令本片與第一集截然不同,大大偏離原本韓特探員的鬥智路線;片中充斥吳宇森式的動作美學,然因打鬥火爆場面多,畫面處理方式受到許多影迷詬病,英雄美人的劇情也略嫌平庸,使得本集較不受影迷們喜愛。
但片中湯姆克魯斯的攀岩場面皆未使用替身,高難度場面全都親自上場,還有汽車與摩托車精彩的追逐槍戰,在在成為本片的焦點話題。


MI3
 
《不可能的任務3》(Mission: Impossible III)2006年
導演:J.J.亞伯拉罕 (J.J. Abrams) 
主角:湯姆克魯斯、菲利普西摩霍夫曼、凱莉羅素、Maggie Q、賽門佩吉、勞倫斯費許朋、文雷姆斯、強納森•萊斯•梅爾
劇情大綱:
表現優異的伊森韓特終於對多年的特工任務感到疲乏,決定退居於訓練新進的工作崗位,並與女友朱莉亞結婚;然而,他所訓練的探員在一次任務中失風被逮,伊森領隊救援卻意外因組織內似有內賊而失敗。眼見神祕武器「兔腳」因伊森的攪和而交易失敗,黑市商人竟被綁走伊森的未婚妻,逼他出面以兔腳換回,甚至演了一齣殘忍戲碼--在他面前殺死朱莉亞!幕後黑手也隨即出現……

MI3.jpg

評價:
導演J.J.亞伯拉罕曾執導熱門影集《LOST檔案》,加諸大咖電影明星的參與,本片因而眾所注目,動作與特效皆獲好評,不少影迷甚至認為這是三集中最成熟的一集;惜因上映當時受到大片環伺(如:X戰警3),口碑絕佳卻未顯示在票房上,算是系列中票房較為慘澹的一集。
本片與前面兩集同樣受到批判的點是過於「個人英雄主義」,迥異於《虎膽妙算》中講求團隊合作,這三集幾乎以湯姆克魯斯所飾演的伊森韓特為主軸一枝獨秀,智力武力都讓他一手包辦了,也因此讓人更容易與007系列做比較。
 

MI04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Mission: Impossible – Ghost Protocol)2011年
導演:布萊德•柏德 (Phillip Bradley Bird) (J.J.亞伯拉罕監製)
主角:湯姆克魯斯、傑瑞米雷納、寶拉巴頓、麥克恩奎斯特、賽門佩吉、蕾雅瑟杜
劇情大綱:
伊森在同事們的裡應外合下成功逃出莫斯科監獄,獲派前往克林姆林宮出任務;任務過程中的一場爆炸令美國總統啟動了鬼影行動--情報局遭解散,伊森與組員們失去所有資源與支援。為了洗清情報局罪名並阻止敵人引爆核彈,伊森一行人以最後的車廂基地為據,重新擬定絕境求生的計畫。 
 
MI4.jpg

評價:
相異於前三集重在伊森的個人表現,本片回歸原始影集中以智取勝的「團隊合作」,劇情高潮迭起,搭配更先進的科技產品如在克林姆林宮使用的投影技術、攀塔用的壁虎手套、易容面具製造機等,由王牌動畫導演呈現出動作與特效的高水準,終於獲得票房與口碑雙贏而創下近七億的全球票房。
另外,湯姆克魯斯親身嘗試新挑戰--攀爬高達828公尺的杜拜高塔,以及扮演冷酷美豔女殺手的法國名模蕾雅瑟杜(Léa Seydoux),都獲得影迷熱烈迴響與討論,好評連連,堪稱《不可能的任務》全系列中最精彩的一集。
 

MI50

《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Mission: Impossible – Rogue Nation)2015年
導演:克里斯托夫邁考利 (Christopher McQuarrie)
主角:湯姆克魯斯、傑瑞米雷納、賽門佩吉、蕾貝卡弗格森、亞歷鮑德溫
劇情大綱:
伊森韓特在一次差點喪命的任務中發現國際恐怖組織「辛迪加」確實存在,這個由叛逃間諜組成的精英集團正準備帶來全球性災難,全面瓦解文明世界的基礎。不巧IMF面臨解散危機,伊森更遭中情局列為頭號通緝犯無法肆意發揮,班吉成為奪取辛迪加祕密帳冊的強力助手,然而曾救下伊森並多次合作的臥底女特務伊爾莎態度反覆,盜取存有帳冊的隨身碟一走了之……

MI52

評價:
本集較過去更貼近《虎膽妙算》的諜報片風格,故雖場面遠不及《鬼影任務》的浩大震撼,由主角間的鬥智懸疑、立場轉換主宰劇情的峰迴路轉,加諸反派魔王連恩心理戰手法高明,遠勝以往,亦將諜對諜氣氛營造得非常成功,相當具可看性。另,延續上集的重視團隊合作,不再走個人英雄主義路線,班吉與伊爾莎的戲分吃重,亦贏得眾多好評;尤其是與伊森之間似乎有著淡淡情愫或者說是惺惺相惜的伊爾莎,已經在《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預告中出現,令人不禁期待接下來將會擦出怎樣的火花!

MI61.jpg
(圖/IMDb)
(影音/YouTube)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