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著Prada的惡魔》:可怕的不是那身行頭,而是成就感。】 | 經典回顧 | 翔空

《穿著Prada的惡魔》是2006年的電影,改編自同名小說,講述一名對時尚界相當陌生,僅有著漂亮學歷的年輕女孩Andy(Anne Hathaway飾演),憑著聰明的腦袋、幹勁、努力、不服輸,在業界中素有女魔頭之稱、換助理如換衣服一般迅速的時尚雜誌主編Miranda(Meryl Streep飾演)手下做事,漸漸理解這個行業究竟在做些什麼,理解行話、明白這個業界中的人的價值觀……她再也無法用剛入行時的眼光去審判業界中某些人的行為,甚至一點一點的變成自己曾嗤之以鼻的人中的一員。
 
prada-1.png
 
而造成她開始轉變,成為業界中一份子的轉捩點,是她第一次沒能真正執行Miranda指派的任務,而隔天進了辦公室,等著她的卻不是預料中的狂風暴雨,而是一串失望透頂的感言。而在這個社會裡,誰都不喜歡被否定的感覺,雖然第一時間Andy做出的情緒反應是抱怨,但這件事情使她才真正放下成見,努力去融入這個圈子…可是當她得到愈來愈多的肯定和信任,除了事業外的生活卻變得岌岌可危。至於最初只是想將這份工作當作一塊跳板的念頭,不知不覺似乎便被拋諸在腦後了──在社會中打滾的我們,是否也因為這種「成就感」、「被認同」,漸漸遺忘了自己的初衷和夢想呢?
 
prada-2.png
 
同樣的,作為時尚女魔頭的Miranda看起來無限風光,可是背地裡除了事業外,她也放棄了相當多東西,比如婚姻。但這是她的抉擇,所以在最後Andy做出了屬於自己的選擇,而兩人再度於街上遙遙相望後,這位赫赫有名的女魔頭望著Andy離去的背影,揚起了嘴角,轉過身回到自己的軌道上。也許,那是她對這個與自己有諸多相似特質,卻做出了截然不同選擇的女孩的一種祝福。因為Andy不再將「我別無選擇」掛在嘴邊,當作護身符,只為了減輕罪惡感,而勇敢地做出了選擇並承認、接受、面對,這樣的態度,在哪個領域應當都能過的風生水起。
 
prada.png
 
在社會中打滾的我們,是否也面臨同樣的狀況?為了追逐夢想選擇了一份自己並不想從事的工作、行業,卻在習慣後,被穩定的生活給磨蝕了追逐夢想的勇氣?又或者淹沒在被人肯定的成就感之中?然後我們才發現,原來可怕的,從來不是那些外在因素條件給予的限制,或是有了更遠大的夢想、計畫,而是我們早已迷失了初衷,卻還不斷以各種藉口來搪塞別人、欺騙自己。
 
圖/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