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劫重生》人生荒島 給自己單獨活下去的勇氣】 | 經典回顧 | 肉包

ca11.jpg

從分秒必爭 到孤獨荒島
 
美國聯邦快遞系統工程師查克(湯姆漢克飾)工作規律忙碌分秒必爭,井然有序的生活步調全部都在他的掌控中,唯一的美中不足是常常無暇顧及女友凱莉(海莉杭特飾),但是他相信,積極奮鬥的打拼一定可以讓他與凱莉有個穩定幸福的未來。

ca10.jpg 

沒想到一次飛機失事把他的人生完全打亂,所有人都以為查克已喪生,事實上空難中倖存的查克單獨被困在杳無人煙的荒島。為了活下來,查克利用失事飛機殘骸零件、飄在海面的快遞物品,與大自然資源想辦法解決所有生活問題。只是沒想到受困獨居荒島竟長達四年多,四年太長,當他努力回到家時,生命中的許多擁有卻都「回不去了」。

ca16.jpg 

與心中孤獨和大自然搏鬥 

生活在現代文明便利中的查克,從來沒有想像過自己有一天會失去這一切,必須獨力與大自然的艱險搏鬥,沒水沒火沒電沒醫藥,對生活完全失去掌控能力。堅強無比的查克漸漸克服大自然的生活考驗,卻面臨更可怕的心裡敵人,那就是「孤獨無望」。回家無期,對著茫茫大海每天都在懷疑自己是不是就要葬身在這無人島?完全沒有人對談,連一隻寵物都沒有,心裡脆弱時只能對天咆嘯,甚至出現輕生念頭!回得去嗎?還有人在等他嗎?需要再奮力掙扎下去嗎?
 
ca4.jpg

排球威爾森

 陪在親人愛人身邊,光陰時間才有意義。荒島歲月沒有談心說話的人,讓查克差點失去生存的力量勇氣,偶然發現沾上自己血手印的排球有張像人的臉,於是把他當作可以說話的朋友,取名威爾森。對查克來說,威爾森是同伴是知己是凱莉的化身,他所有的思念寂寞軟弱和希望,都對著排球威爾森訴說,幸好有威爾森的陪伴讓查克有繼續活著的力量。連乘著木筏冒險回家時都一定要帶上威爾森。所有觀眾印象最深刻的一幕,就是海上漂流時弄丟了威爾森,查克努力搶救不回時撕心裂肺的對威爾森說抱歉,那種失去摯友又無能為力救他的痛心很令人動容。

 ca6.jpg

回到妳身邊 是我活下去的勇氣

回到親人或愛人身邊,是孤單的人最大的求生勇氣,查克一心一意要回到凱莉身邊,也希望找回原來的生活,只可惜人事已非凱莉已有家庭小孩。仍然相愛的兩人這麼歡喜能再相見,又這麼遺憾處境不再是當年,查克知道已經不該打擾凱莉的生活,短暫會晤後開車要離開,久別重逢難分捨的凱莉追出去,在雨中一個深情的擁抱後查克說You have to go home.兩人都明白,再不捨也必須回到現實。人生常遇遺憾卻不能重寫的劇本,幸好一路走來的磨礪教會我們坦然接受的豁達智慧,勇敢展望明天的深情勇氣。

ca15.jpg 

把握現在現時身邊的幸福

ca1.jpg

酖於工作的人總是安撫親愛的人說,現在不能陪在你身邊是為了追求我們美好的未來,只是世事難料,許下的「美好未來」可能在空中瓦解,愛情和人生受困在孤寂荒島,在那裏,時光和在乎的一切都回不去了。

ca12.jpg

(圖片來源: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