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或許本身就是一場《極限逃生》! | 電影介紹 | 翔空

《極限逃生》由林潤娥與曹政奭領銜主演,故事的核心講述畢業後遲遲找不到工作的人生失敗組.永南(曹政奭飾演)與曾是大學風雲人物,如今已是壽宴會所的辛勞副店長.意珠,因為一場人為意外,導致城市中充斥有毒氣體,只要吸入毒氣、皮膚與毒氣接觸,就會灼傷呼吸道與皮膚,更糟糕的是,隨著時間推進,毒氣不但沒有散去,還愈飄愈高,僅僅是待在「較高的」樓層也並不代表絕對的安全,而政府派出的救援直升機又存在重量限制,於是陰錯陽差被留下的倆人,只能不斷飛簷走壁,尋求在毒氣蔓延的當下,與時間競賽,爭取一線生機。
 
EXIT.png
 
而男女主角之間,並不是第一次相見,而是過去同一所大學、同一個社團的學長與學妹,而永南更曾經對意珠告白,卻被嚴嚴實實的發了張「我們還是維持兄妹般自在的互動關係吧」的好人卡,悲痛欲絕,也在永南心中種下一顆想要在意珠面前意氣風發出現的種子,然而事與願違,求職始終不順遂,但還沒有太多機會和意珠好好敘敘舊,意外就突然降臨,而面對姐姐生死存亡之際,永南將過去被念作「無用社團」,在登山社學到的技巧,在這場災難之中,試圖扳回一城。
 
EXIT-1.png
 
面對危機,每個人都有私心。比起陌生人,大多數的人都懷著,希望自己能存活下來、希望親近的人能活下來的願望,而在這個過程中,不論是永南為姐捨身攀牆,還是女主角明明很想一起上直升機,卻把機會讓給其他人,雖然傻氣的讓人直搖頭,另一方面卻又不禁覺得,或許我們跌跌撞撞、努力求存的這個世界,仍然存在著溫柔的善意。
 
EXIT-2.png
 
《極限逃生》以一部災難片而言,整體來說帶給觀眾的並不沉重,雖然前期的鋪陳較長,稍嫌沉悶,但從「意外」降臨之後,故事的節奏流暢,刺激與緊張的同時卻又帶點小幽默,不時令人會心一笑,同時也鼓舞了觀眾,或許我們不會遇上什麼毒氣爆發,但生活本身就是一場又一場的「生存之戰」,但與其喪氣地停在原地,不如大膽地邁開腳步,向前奔去,或許能突破極限,收穫意想不到的戰果。
圖/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