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但是,沒有你,怎能幸福? | 編輯觀點 | 肉包

1o 1.jpg

是不是情到深處走到絕望,就會愛得這麼蠢?

兩個自幼身世坎坷失去家人的苦命高中生相遇了,從此相依為命只剩彼此相伴成長照顧扶持,他們是親人、朋友、沒有告白的愛人,也認定是生命中的另一半。志趣相同的他們長大後一起從事音樂工作,張哲凱(劉以豪飾)擔任唱片製作,宋媛媛(陳意涵飾)已是王牌作詞人。

1o 8.jpg 

命運磨難再度襲來,總在感覺終於追到幸福安定的時候。哲凱的遺傳重症發病,他發現自己時日不多,隱忍著心事更不敢表白對媛媛深深愛意,暗自決定用餘生守護愛人,最後時光要幫媛媛找到一個可以託付一生的好男人,然後自己像她的爸爸一般,在婚禮上親手把媛媛交付給這個「可以幫他繼續照顧她」的男人後,再孤獨地死去。

1o 12.jpg 

真愛未曾按照誰的劇本

一切看似按照哲凱的悲傷劇本順利進行著,媛媛與溫柔體貼事業有成的牙醫佑賢(張書豪飾)相戀結婚,也搬出他們相依為命長大的小屋;哲凱安頓好媛媛,幫她找到人生繼續的親人後,忍住悲痛住進醫院靜靜等候失去一切。

1o 10.jpg

1o 4.jpg 

垂死前幾天,像夢境般悲催美好,因為媛媛跟老公說明一切後,回到哲凱身邊,陪他面對身體痛楚,一起接受生命短暫的悲傷,用堅定的安靜告訴他:陪在你身邊就會是一個幸福的句點啊!這時候電影才用媛媛的視角重新訴說故事緣由,原來早就知道一切的媛媛也隱忍著自己的悲傷,一直照著哲凱的意思進行著假裝的幸福,期待讓他放心。

1o 14.jpg 

有一種悲傷

A-Lin 唱的主題曲很能表達這種愛到絕望的心情:「有一種悲傷,是你的名字停留在我的過往,陪伴我呼吸,決定我微笑模樣。有一種悲傷,是你義無反顧,讓愛成為我身上的光,給我溫暖卻不准我遺忘。你是所有,你是合照一張。」這麼愛你,你卻只剩合照一張,愛的痛,怎形容?

1o 6.jpg

1o 9.jpg 

沒有你,怎能幸福?成全不如珍惜,在你身邊才是永遠 

兩個孤獨的人愛得很深,卻都用自己以為對的方式去安頓對方,竟不知這樣的放手才是把彼此帶進無能為力的絕望中。哲凱知道自己無法給媛媛長久的幸福人生,所以選擇成全媛媛的幸福,悲傷獨嘗,反而讓媛媛選擇照著他的計劃來讓他安心,也獨自承擔失去愛的悲痛。

1o 11.jpg

1o 15.jpg 

媛媛婚禮前,哲凱曾忍不住寫了「我愛你」的簡訊,還是沒有勇氣傳過去,刪掉後改成「你要幸福」傳出,其實這句「我愛你」是媛媛一直在等的。還有,沒有你,怎能幸福?

成全祝福,退讓犧牲,都不是愛你的人想要的幸福。在愛情裡不要獨自悲傷,相遇就是幸運,相守就是幸福,有你的毎一天都是我的永遠,就算人生苦短,相愛的兩個人且行且珍惜,陪伴度過每一天的短暫永恆。

1o 2.jpg

(圖片來源: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