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NO》眾望所歸問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 新聞快訊 | Vincent

將於3月1日正式在台灣上映的智利電影《NO》,週四深夜已確知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這是智利電影第一次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也是第一次入圍該獎項,是否能一舉奪獎,就等台灣時間2月25日上午揭曉。

眾望所歸

由智利導演帕布羅拉瑞恩執導、墨西哥明星蓋爾加西亞主演的電影《NO》,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這部電影過去曾在2012年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獲邀首映,放映後不僅大獲好評,更拿下「導演雙週」單元最佳影片大獎。之後,《NO》更橫掃多倫多國際影展、盧卡諾國際影展、紐約影展、泰萊德影展、聖.賽巴斯坦國際影展,入圍這些有著奧斯卡指標性的影展,讓《NO》此次進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早已是眾望所歸的事。入圍後,導演羅拉瑞恩接受訪問表示,他很高興向大家報告這個好消息,「這本來就是一部關於群眾電影,如今因為奧斯卡提名而受到更多群眾的關注,讓更多人有機會接觸到不同國家的文化與內涵。電影不只是導演的藝術傳達,而是讓更多人看到。」

眾望所歸

《NO》片描述智利軍事首領皮諾契因國際壓力,於1988年被迫舉行公投,結束他從1973年以血腥政變方式取得的政權。智利人民用「yes」或「no」的聲音,決定未來的8年是否依舊受皮諾契的政權統治。當時反對派的領導人積極遊說一位年輕衝動的廣告商經理,全力支持他們的活動。他們設法克服一切困難,在不足的資源,與皮契諾這位暴君的嚴格監控下,這位年輕的廣告人設計了一個大膽的計畫來贏得公投。他一反以往民主鬥士們慣用的悲情與控訴策略,反而在廣告中大量採用帥哥美女,還配上宛如「We are the World」的歌星大合唱來做為朗朗上口的廣告主題曲,甚至借用可口可樂廣告中的青春手法來拉近與民眾的距離,這些非傳統的政治廣告手法,令皮諾契軍政府的宣傳人員措手不及,開始使用卑劣的手段來對付他們。最後倒底是Yes還是No會勝出,只能留給民眾來決定。

眾望所歸

導演帕布羅拉瑞恩擅長以諷刺批判的方式,處理嚴肅的國家議題,《NO》是他的第4部作品,先前的《週末魘狂熱》、《命運解剖師》都成功在國際影展、影評人口中獲得好評,這次代表智利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更令人期待,面對此次奧地利的《愛‧慕》、挪威的《尋找新世界》、加拿大的《愛在戰火迷亂時》、丹麥的《皇家風流史》,從未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智利電影《NO》是否能殺出重圍,就待2月25日揭曉了。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