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面面觀:末日基地保你一命【學校篇】 | 知識學習 | 殭君

你跟往常一樣前往學校上課,上課上到一半突然因為不明緣故殭屍末日爆發,大家躲在學校試圖躲過殭屍末日,直到援兵抵達。相信許多讀者曾經幻想過以上場景,包括筆者也是。在學人士占了全國人口不小的比例,因此絕對有必要告訴各位,學校在殭屍末日時作為基地的優缺點以及方法。

學校在殭屍末日時可以發揮非常大的保命功能,防禦要點如下:

(1)堅固圍牆

不管是什麼學校基本上都會有圍牆,雖然不高但也是能夠阻擋殭屍的高度。而圍牆的強度有一定的等級,或許大量的殭屍可以將圍牆破壞,但是大約還是可以阻擋幾百到幾千隻的殭屍「同時」推擠。從殭屍災變爆發後如果內部沒有人員被殭屍感染,可以堅守數月到數年不等。

2010330130530

(2)完善編制

學校裡有著類似軍隊的編制:班、年級以及各辦公室等。以一定人數為一班,一個年級為一排。而各處室如訓導處則對內安撫人心,管理軍紀等;總務處負責管理分配各物資、武器等等;教務處則為各班等級以上領導人聚集之處;校長室則為最高領導人辦公之處。

DSCF0188

(3)便利設施

許多學校可以算是一個小社區,最重要的當然是校內的商店以及餐廳了!在殭屍末日時,最大的威脅不是殭屍,而是日常生活的種種。學校裡面如果有充足的食物跟飲水,那有好一陣子不用擔心食物的問題。

Calhan_Colorado_High_School_Cafeteria_by_David_Sha

(4)交通樞紐

台灣的學校為了方便學生上下學,大多設置在交通方便地區。許多學校就是剛剛好設置捷運站旁,若殭屍來襲而情況緊急必須逃走時,可以利用已停駛的高架捷運軌道行走,生存機會比在平面道路逃跑來得容易;而在交通樞紐的地區商店也會非常多,屆時可以非常容易得到補給。但最大的缺點是,交通方便的地方人也多,這時就要注意肆虐的殭屍了!

cgm1650ff5b46c727f3ad084db8dd61873a387

(5)寬闊場地

是的!多數學校都會有寬闊的操場或是運動場等等,殭屍圍城之戰一定會打得很久,這段時間除了準備作戰以外也要偶爾到寬闊的地方舒展身心,放鬆心情以免罹患精神疾病。同時,寬闊的場地還可以用來堆積物資,設置臨時廁所以及練習格鬥技巧等等,許多方法可以彈性使用。

操場4

如果你的學校符合以上各項防禦重點,那恭喜你可以安心的上課並且可以同時準備對抗殭屍。但請記住,以上的各項防禦要點皆只是讓你對抗殭屍最容易,並不代表可以如此就安心了,其他的細節部分也要過好,如此才能得心應手的對抗殭屍。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