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黃金時代》全球期待的史詩鉅製,代表香港出戰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 搶先知道 | 貝絲琪

全球期待的史詩鉅製《黃金時代》
代表香港出戰奧斯卡 威尼斯「閉幕電影」多倫多「大師展映單元」

★第51屆金馬獎最佳導演許鞍華得獎作品
★湯唯、馮紹峰挑戰演技,從影以來最深刻演出
★全新手法紀錄民國四大才女之一─蕭紅傳奇一生

黃金時代03

導演:《幽靈人間》《桃姐》許鞍華
編劇:《致我們終將失去的青春》李檣
演員:《色,戒》《晚秋》湯唯
   《蘭陵王》《狄仁傑之神都龍王》馮紹峰
   《第四張畫》《浮城迷事》郝蕾
   《風聲》《半生緣》王志文
   《浮城謎事》《紅高粱》朱亞文
   《如夢》《掃毒》袁泉
    東京影展影帝《繡春刀》王千源
類型:史詩
上映日期:2015年2月13日

黃金時代01

故事大綱
民國四大才女之一蕭紅(湯唯 飾),一生短暫卻波瀾壯闊,她經歷了痛切心扉的愛情、翻天覆地的時局,擁有似有還無的理想、掌握以外的宿命。蕭紅生於哈爾濱,因抗拒父親逼婚而展開顛沛流離的一生。
蕭紅邂逅了文人蕭軍,跟著他,與一幫北方文人相識相知。後來,蕭紅的才華得到魯迅的賞識,主動為她寫序,幫她出版作品,令二蕭成為當時文壇的一對璧人。但好景不長,二蕭感情出現裂痕,讓蕭紅再次踏上漂泊之路。

黃金時代05

但無論環境多窘困、無論身處何地,蕭紅從未放棄過寫作,在戰火紛飛裡,由哈爾濱、重慶、武漢一路南下來到了香港,她仍拖著病重的身體完成了名作《呼蘭河傳》,以愛為名、不斷叛逆和出走,最終客死香港,結束了僅31歲的短暫一生。

黃金時代04

豪華演員陣容
《黃金時代》由湯唯、馮紹峰領銜主演,與王志文、朱亞文、黃軒、郝蕾、袁泉、田原、丁嘉麗、王千源、沙溢、祖峰、張譯、馮雷等組成豪華卡司,塑造民國時期一群意氣風發的文人。
湯唯是李檣和許鞍華一致認為扮演蕭紅的唯一人選。編劇李檣解釋:「她有民國風,個人氣質跟蕭紅挺吻合的。比如蕭紅有點愣,比較裸露地展現自己的靈魂,寫的東西都是自己經歷的,非常坦誠。我覺得湯唯身上也有這種氣質。」湯唯接到角色後,開拍時推掉了其他片約和商業活動,全心融入到蕭紅這個人物中。

馮紹峰飾演蕭軍,他回憶看完劇本後希望演蕭軍,更寫了幾千字的角色闡述給導演。成功得到角色後,馮紹峰在開拍之前就看了蕭軍的著作和關於二蕭的傳記,拍攝時,更在戲裡戲外都「催眠」自己是蕭軍。馮紹峰為了演好酒醉發脾氣的蕭軍,不會喝酒的他,想讓自己至少有點微醺的狀態,卻不小心喝多了點,直接成為醉酒狀態,就著人物的戲,躺在地上哭了起來。

湯唯和馮紹峰默契十足,在戲裡戲外都非常親近。湯唯表示,可能兩人是同月同日生的關係,總能猜到對方的想法。

黃金時代02

幕後簡介-編劇:李檣
「在電影《黃金時代》中,對蕭紅、對民國那個時代的女性藝術家的地位和生活都有描寫,那個時代在藝術方面更為自主、自由。」
李檣之前,鮮見編劇以文本支撐起電影,他的劇本每每都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甚至主導電影方向。處女作《孔雀》擒得柏林電影節銀熊獎,之後的《立春》《姨媽的後現代生活》部部擲地有聲,2013年《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票房火爆,摘得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榮譽。

《黃金時代》將於2015/2/13隆重上映!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