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雲男人幫》人總得為信念而拼 | 編輯觀點 | 薇拉

《風雲男人幫》 Gangster Squad是部改編自真人真事的經典黑幫電影,當然黑幫、條子跟女人,三要素缺一不可。
 
v1
 
這張海報設計得很到位,可以從中發現人物緊扣的關係:在西恩潘後面是警察總長,反映出兩者正邪互對的張力;在艾瑪史東後面是西恩潘,艾瑪史東之於西恩潘也扮演了相當重要一個角色(這個留待大家進戲院自行發現了);雷恩葛斯林後面是艾瑪史東,兩人之間情感的糾結大概就不必多說了;喬許布洛林後面則是雷恩葛斯林,兩人在劇中也是相輔相成的互動角色。
 
這部片的成功除了緊湊、動作的劇情外,硬底子演員是很大的加分。這部片的靈魂人物,不能忽略金獎影帝西恩潘的表現,他著實成為這部片的靈魂所在!
 
對於西恩潘的印象,最深刻始終是在I am Sam他不笨他是我爸爸這部片,西恩潘與達柯塔芬妮的精湛演出,賺人熱淚。
 
雖然多年後,達柯塔芬妮成了吸血鬼,這部片依然是經典之作。
 
v1.2
 
之後西恩潘與妮可基嫚的雙面翻譯,雖然並未創下驚人票房,但西恩潘的表現依然相當不錯。
 
在《風雲男人幫》這部片中,西恩潘一反以往正義的一方,飾演黑幫老大──米基柯恩。同樣一雙眼睛,卻反射出不同的靈魂,這,就是西恩潘!
 
v1.3
 
一個一手掌控洛杉磯東岸的男人,自詡為上帝,對待辦事不力與背叛他的人都毫不手軟,從電影的第一幕就可以感受到其震撼,警方、法官無一不是他的人,都得畏懼他三分。劇中的西恩潘可不是只坐在椅子上使喚小弟的角色,不僅可以見到他荷槍實彈的對戰,甚至空手搏鬥的一幕!
 
單單是西恩潘,這部片就絕對值得期待!沒有邪惡的一方,就無法突顯正義的一方被存在的需要,西恩潘確實將米基柯恩的冷血與殘酷,飾演的可圈可點。
 
v1.4
 
至於風雲男人幫,其實個個有來頭,但號召組起這個幫,由尼克諾特飾演的警察總長功不可沒!雖然看似服從於米基柯恩,毫無作為,但正如片尾所說的,雖然Gangster Squad沒有名字,每個人繼續從事默默無聞的警察工作,一切功勞歸於尼克諾特飾演的比爾帕克,也毫不為過!
 
v1.5
 
《風雲男人幫》的總教頭──喬許布洛林飾演的約翰歐馬拉
對於這個角色只能說,一個成功男人的背後一定有一個女人,康妮歐馬拉就扮演了這個角色!
 
身為約翰的老婆,她深知他強烈的正義性格,所以即使挺著個大肚子,她卻是幕後篩選風雲男人幫成員的最大推手,推動一群米基柯恩想不到的人!
 
至於喬許布洛林,你一定記得他,他就是在MIB3中飾演探員K的年輕版,與湯米李瓊還真的挺神似的,扮演起年輕版的他一點也不違和。
 
v1.6
 
而且這也並不是喬許布洛林第一部黑幫電影,2007年他曾經演過《美國黑幫》。
在《風雲男人幫》中,喬許布洛林不向惡勢力低頭的正義之身,也正是為洛城注入一絲希望曙光的來源!
 
v1.7
 
雷恩葛斯林,電影上映前就被關注與艾瑪史東繼《熟男型不型》之後的再次合作,的確不得不說兩人實在好登對阿!先來回顧一下兩人在《熟男型不型》中精彩的演出畫面:
 
v1.8
 
期望在《風雲男人幫》中看到兩人親密互動的影迷,絕對不會失望的。
雷恩葛斯林的警察角色-傑瑞伍斯特,其實是有點玩世不恭,不在意環境世事的雅痞警察,但在偶然目睹一次事件的衝擊下,激發了他與其說是正義,不如說是報復反擊的決心,從拒絕到加入《風雲男人幫》。
 
v1.9
 
當然劇中他與艾瑪史東的關係發展,也是相當重要的一條線,能扳倒你的人,通常都是最親近你的人!
 
v1.10
 
從一段他們之間的對話,不難看出米基柯恩當時的權勢
 
傑瑞:你怎麼會跟那個人在一起?他看起來不像是你的菜...
葛莉絲:但我是他的菜,那才重要。
 
v1.11
 
艾瑪史東在這部片的角色需求,所以實在美豔驚人,完全擺脫先前女學生的清純姿態,值得期待!
 
除了這2位關鍵人物之外,另外4位成員也都不可小覷,每個人在劇中都有秉持的信念與精湛的表現。
 
v1.12
(圖)神槍手警長/鐵腕巡警/軍情處智多星/神槍手小徒弟
 
這六個絲毫不為錢所動的正義警察組成的《風雲男人幫》,正如米基柯恩所說:「不貪汙的條子就像得狂犬病的狗,你非得除掉他」,這一群硬漢成了米基柯恩的眼中釘、肉中刺。只是正邪對戰,總是免不了付出代價,就像在爭取與實現信念的過程中,可能有辛苦也有阻礙,你會忍不住懷疑:「真的邪不勝正嗎?」這些是否真的值得?不到結局,沒有人知道。
 
另外一提,那個鐵腕巡警是否有點眼熟?他就是在麥特戴蒙與艾蜜莉布朗主演的《命運規劃局》中的哈利,安東尼麥基。他在風雲男人幫中的表現也相當出色,你會被他耍弄小刀的神情所征服的!不過看來,這兩部片的定裝相似度大概高達99.9%,安東尼麥基暫時是拿不掉他頭上那頂帽子了。
 
v1.13
 
由勞勃派區克所飾演的神槍手警長的射擊也是神乎其技、相當到位,可謂是槍槍扣人心弦!
 
v1.14
 
在這一場有失敗、有犧牲的正邪對戰中,你會發現信念與堅持的強大力量!欲尋求以暴制暴的懲戒快感,也能從中獲得滿足!有的時候為了正義,我們需要先丟掉正義,重典治亂世,暴力懲惡人!最黑暗的時候總有英雄崛起:Gangster Squad 風雲男人幫,想要找回信念、喜愛黑幫電影、喜歡槍擊對戰,都不能錯過!
 
v1.15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