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介紹】再創第七號情報員新巔峰【007空降危機】 | 一般投稿 | 殭君

丹尼爾克雷格繼上一部【量子危機】後在度穿上西裝,三度出任詹姆士龐德。這一次,軍情六處海外特工名單遭竊、總部被炸彈攻擊、M夫人被昔日M16特務追殺;而007的忠誠度被重新考驗,他是否能夠挺身而出、再度效力於M16、保護M夫人?

44815

【電影幕後秘辛

時逢「影史最長壽電影」詹姆士龐德電影問世五十周年,第二十三部007電影「007 空降危機」被各大媒體譽為最精彩詹姆士龐德電影,同時也打破歷年來007電影票房,成為最賣座007電影,同時也成為索尼電影成立以來最賣座電影。

44817
↑終於在新007系列中重新登場的Q

這次的007電影,加入了許多新元素,也終於和早期的007電影接軌了。首先,有看過早期幾部007電影的人都知道,每次提供007新武器或道具的人就是軍需官Q。Q這次是在新007系列中首度登場,這次的Q雖然比起之前的007系列異常的年輕,不過也更為聰明,設備比起以前也更為先進、完善。

這次第二個接軌點就是在片中有一位很重要的女特務伊芙,在總部被攻擊後從前線調到了後勤;後來又成為局長的秘書,也就成為007經典接任務場景:

007走進門→看到秘書→再開門→找局長接任務

這或許對觀眾沒什麼,但卻是導演特地安排的,象徵著007新系列和以前的007系列接軌了,也同時代表著一個新時代的來臨。

james bond pistol
↑軍需官Q交給007的PPK

最重要的另一個接軌點就是軍需官Q配給007的手槍「華瑟PPK」(Walther PPK)。華瑟PPK從很久以前的007系列就已經是007的配槍了,但從未說明為什麼他的配槍是華瑟PPK,這次在【007空降危機】中給了合理的解釋。

很久以前007就早就已經開始配備華瑟PPK了,不管是前一任007皮爾斯布洛斯南:

45_james_bond_PPK

到現任丹尼爾克雷格、早期的羅傑摩爾、007最短命的提摩西達頓、最早期的史恩康納萊,或是早期的Q(?)等等,都是配備華瑟PPK手槍。

MOVIETALK

【華瑟PPK小知識:意義重大的槍】

引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德國總統兼總理希特勒的配槍也是華瑟PPK,這把槍打響了二戰第一槍響,他的主人也對著自己的腦袋開了最後一槍,象徵著歐洲戰區的結束。

-僅悼念因二戰犧牲的每一位烈士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