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你一定看過的綠葉演員,但他們到底是誰? | 電影評鑑 | 艾撕

會來到這裡看文章的,應該有不少會是電影癡電影狂,不知道有多少人會跟艾撕一樣,反而會去注意主角以外的配角們呢?沒有配角的電影,主角再怎麼有吸引力,也就不過是單口相聲。而一個好的配角,能夠不搶走主角的風采,又能夠把自己演的有型顯眼...等等,一向是我們對於綠葉演員的期待。

是否有許多曾看過,甚至是熟悉的面孔,但是總是叫不出他的名字呢?
5個你非常有可能看過的男演員,但他們是誰?
 

1、Ron Perlman(朗帕爾曼)

 

 

低沈粗啞的嗓音,蒼老的長馬臉,酷似美國老牌歌手Tom Waits的長相,不是討人喜歡的外表,朗帕爾曼出道超過30年,在大螢幕上卻幾乎沒有演過主角,唯一作為主角演出的電影(地獄怪客系列),竟然化妝化到沒什麼人認得出他來。朗帕爾曼,似乎在電影圈天生就是配角的命運。

 

 

雖然他也曾抱怨過:「我總是沒辦法演到我自己想演出的角色,我永遠都在試鏡和等別人決定。」但是對於自己總是需要經過試鏡才能拿到角色,似乎到了一定年紀後也頗能泰然處之,而且能夠完成小時候的演出夢想,對他而言已經是非常不簡單了。

 

超過60部電影,包括最令老影迷印象深刻的《大敵當前》裡頭大鋼牙的Koulikov,地獄怪客本尊,在2013年的超級大片《環太平洋》裡也飾演專賣怪獸器官的黑市商人,雖非印象深刻,卻也非過目即忘的角色;加上電視影集,動畫與電玩配音,短篇電影等等約200部的出場機會,即便大家對他演過什麼印象恐怕不深刻,甚至可能也沒什麼人注意到他就是Hell Boy,但你還是會持續在各大小電影裡看到他,他的片約已經一路到明年,而代表作地獄怪客第三集也確定接演,未來這張不怎麼俊俏的長馬臉,可能還能再縱橫大小銀幕30年。

 


但是這個臉看起來也真的太衰了...

 


2、Tom Arnold(湯姆阿諾)

 


他可能是整個90年代最常出現的配角演員之一

 

如果有看倌和艾撕是差不多年紀的,應該在不少電影裡面看過這張臉,不過不要跟Kevin James(凱文詹姆斯)搞混了。

 

即便生涯在大小螢幕演出接近150次,但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應該是阿諾史瓦辛格「魔鬼」系列濫觴的《魔鬼大帝》裡面那個聒噪又搞笑的FBI同事,或是若有印象,李連杰曾有一部電影《龍潭虎穴》竟然演出台灣警察,要把所謂的黑鑽石給追回來(其實是一種威力強大的能源),他就在裡面演出一個又是聒噪又搞笑的黑市商人,認真的跟李連杰和DMX說他有威力強大的坦克和火箭砲之類的,總之,就是個聒噪又搞笑的角色。

 

「tom arnold」的圖片搜尋結果

 

從小螢幕喜劇演員出身,應徵脫口秀主持人雖然出線,但星運平平。直到接演喜劇《我愛羅珊》之後才開始以諧星角色走紅,在前述的《魔鬼大帝:真實謊言》裡演出精彩,自此成為好萊塢二線的王牌配角之一,到目前都還有不少的作品。雖然在台灣人看過的電影裡面,不太常有他的影子,但在美國說到Tom Arnold,知名度還真的不算低!

 


3、Sam Rockwell(山姆洛克威爾)

 

 

總是以精神病患的身份出現在電影裡的他,最經典的演出(也可能在所有演過電影裡出現時間最長時間的演出)就是綠色奇蹟裡面那個瘋瘋癲癲的殺人犯,最後死在監獄裡。

 

天生長相就有點「特殊」,早期在電影裡面大多飾演精神病患,殺人犯,或是瘋癲的反派。但是沒想到鬍子刮乾淨之後,稍微整理一下的他,看起來還蠻有型的!

 

「sam rockwell」的圖片搜尋結果

 

近期比較知名的角色,應該是在《鋼鐵人2》裡面,作為東尼史塔克的對手「漢默先進工業」的執行長賈斯丁‧漢默,幫助安東萬科使壞,而且堅持己見,還設計出了「前妻」飛彈,卻在對上安東萬科帶領的無人兵團時擺了史塔克一道。

 

「sam rockwell」的圖片搜尋結果

 

雖然演出的片子不是那麼多,名氣也不是很大,但是他總是演出神經兮兮的角色,著實讓艾撕印象深刻,也算是艾撕最愛的男配之一。

 


4、J.K. Simmons(J.K. 西蒙斯)

 


如果要說艾撕最愛的男配,第一名肯定就是他

 

大部份的人對他的第一印象,八成是蜘蛛人電影系列裡面那個容易暴走又很搞笑的報社老闆Jonah Jameson,實際上他也在好萊塢打滾了20年,演過50多部電影,小螢幕裡的演出更是不勝枚舉,在電影圈裡面也是小有知名度。對他的印象最深刻的,反而是在喬治克隆尼所主演的電影《型男飛行日誌》裡,被安娜坎卓克所飾演的菜鳥資遣員用了完全莫名其妙的面談方式洗了臉,完全不留情面地回了資遣員一句「Fxxk you」的那位被資遣員工。

 

「jk simmons」的圖片搜尋結果
好吧,我知道大家對這個還是比較有印象

 

不過老來俏的他,去年演出Whisplash《進擊的鼓手》裡那個不斷地壓榨,暴走,玩弄男主角的情緒於股掌之間的瘋狂導師Terence Fletcher,精湛到有點變態的演技,讓人覺得他以最佳男配角身份去角逐奧斯卡根本就是犯規。光靠這個角色他瘋狂的被全球影展與影評人協會提名了共43次,除了舊金山,聖地牙哥,在線影評人協會與MTV電影獎(最佳反派!?)4個提名未獲獎,以及土星獎入圍尚未公佈以外,包含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在內他狂拿了38個最佳男配角!

 


如果每一個獎項都有獎座跟獎牌,那可能他要先搬家了

 


5、Clint Howard(克林特哈沃德)

 


這傢伙簡直是奇耙!

 

臉上總是帶著詭異的喜感,他演出的電影配角次數之多,令人訝異為什麼好像我們對他一點印象也沒有?For God’s sake,他到底出現在哪裡?

 

上IMDb一查,他竟然在1963年就接演第一部電影(4歲?我4歲的時候在幹嘛?),有參與多達200部電影及電視劇,而且很多都是知名電影如《鬼靈精》、《阿波羅13號》、《王牌大賤諜》系列、《艾德私人頻道》、《最後一擊》...想了許久,最後才突然想起來,在阿波羅13號裡面,有一個額頭超高,頭髮禿到不能再禿,戴黑框眼鏡的通訊員,竟然就是他!接著又突然想到,鬼靈精裡面的那個鎮長,就是他!

 

 

「clint howard」的圖片搜尋結果

 

因為特殊詭異的長相,讓他在好萊塢經常演出精神失常的角色,接演的這些電影裡面,幾乎都是龍套中的龍套,幾乎都是出現幾分鐘就下去領便當的那種,這兩部可能還是他出現時間最長的電影,但是他肯定是「努力不懈」這個名詞的代表,即便很難叫得出他名字來,甚至更厲害的是連他有沒有出現都很難有印象,但他還是敬業的在這個圈子裡演好龍套角色,演到1998年MTV電影獎都頒給他一個終身成就獎,真的是詮釋了「綠葉演員」這個名詞最好的示範。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