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樂《赤道》現在,才正式開始】 | 電影評鑑 | 天樂


類型:動作、劇情、犯罪
上映日期:2015.04.30

 

20150623_1.jpg

 

集結了一堆大咖,在香港、澳門玩起Running man……


一位韓國國情院的頭號通緝犯「赤道」搞下了一台飛機,用非常惡劣的手法闖過了韓國核能發電廠精密的保全系統(兩把鑰匙?),成功搶走了濃縮鈾原料球和該國秘密研發的超級泯滅人性大規模破壞武器(是說美國都不管一下嗎?),打算帶到香港轉售給中東恐怖組織。過程竟然出乎意料的容易。一直到交易的時候……


港片就是任性,跟「寒戰」一樣,看到結束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要取這樣的行動代號。「赤道」亦然。但據說片名原本應該叫做「赤盜」,裡頭也有說明那傢伙是自從偷走了日本天皇三神器之中的赤色瑪瑙古玉,才開始聲名大噪。連八神庵都打得過,看來張震的八極拳果然沒有白練。

 

20150623_2.jpg

 

其實東西很快就被奪回來了!就在池珍熙、崔始源和張家輝、余文樂、張學友稱不上合作的合作之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確定奪回!但時間才過了半個多小時,為了防止觀眾發生暴動,王學圻說話了!「對不起,武器不能走。」片中都一再強調香港是個從未受過任何恐怖襲擊的城市了,這下可好,想要演習也不是這樣吧……


很順利的,一堆恐怖份子被吸引到了香港,連赤道都跑去澳門找媽媽,討了一大堆武器準備開戰。接著就是一連串緊張不起來的追逐、扭打、槍戰,以及一場又一場的暗室密談。終於!好不容易抓到了赤道……的信差~張家輝把她關進了偵訊室,些許發洩了一肚子的鳥氣。然後順便惹火了赤道。

 

20150623_3.jpg

 

憤怒的赤道亂炸一通,拿無辜的民眾威脅警方交出信差和武器。不知道是不是我看漏了什麼,為什麼交易的時候竟然是讓那位信差自己開車呢?甚至連武器都大剌剌放在後車箱?想當然爾又是一場街頭狂飆,然後跟丟……


最後,冷靜下來的張家輝察覺到了團隊中有內賊,機智地從連柯南都不屑弄昏毛利小五郎就能解開的暗號中推理出了幕後主使人。然後……「跟赤道的戰爭,現在才正式開始。」嗯,字幕是這麼打的沒錯……五億人都驚呆啦!

 

20150623_4.jpg

 

By the way,這裡不得不提一下裡面有個相當偉大的科技產品。無敵萬能耳掛型翻譯器!(請搭配多拉ㄟ夢拿出道具的音效。)只要塞進耳朵,設定好APP,韓文、英文、宇宙文,聽起來通通都會變成中文!真是令人心動,有錢應該買個一、兩副放在身上,還背什麼單字啊我說~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