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凱特貝琴薩的狠漂亮 | 風雲人物 | 雨木

KB-00.jpg

學歷顯赫、討厭健身房,多面向的一位女孩子,二十年來在大銀幕的世界裡,詮釋不同的角色,她散發著狠勁與亮麗,她是凱特貝琴薩(Kate Beckinsale)

 

KB-02.jpg

 

7 月 26 日出生的凱特貝琴薩,來自雙親皆為演員的家庭,求學期間獲得詩篇與小說的獎項肯定,雖然牛津大學肄業,但是修習法文和俄國文學對她往後的演藝發展很有幫助。

 

KB-01.jpg

 

貝琴薩的親朋好友看她在科幻動作電影裡的表演,到現在仍是覺得逗趣,因為,大銀幕上的她和親友們印象中的她,實在出入太大,一位對健身房唯恐走避不及的女孩子,從來不覺得自己是什麼運動選手,體育課找隊友的時候,也沒人會想到:「選凱特!選她!」向來沒有健身的習慣,直到《珍珠港》有比基尼的戲份,算是因為工作需要,她勉強「雕塑」一下自己。對她來說,上健身房挺不自在的,屬於格外沉迷健身運動的人才會做的事情,她在倫敦的時候,身邊沒有朋友會刻意前往健身房。

 

KB-03.jpg

 

同樣是電影工作需求,貝琴薩曾被指派一位健身教練進行特訓,教練經歷豐富,當過阿諾史瓦辛格的健身夥伴,可想而知,特訓課程的各項標準很「嚴苛」,貝琴薩幾乎是被當成男生來操練,「喝!殺!呼!再來一次。」揮之不去的聲音好像還在耳邊。不只如此,她還記得當時的環境,兩座器材之間有一個大型垃圾桶,供健身者就近嘔吐,吐完繼續操練,她覺得太嚇人了,就算是為了貫徹健身課程,自己實在沒辦法無視那個大桶子的存在。

 

KB-07.jpg

 

雖然貝琴薩不是健身狂熱者,也沒在健身房吐過,但是她很敬業,持續這項專業訓練,她的努力和機緣,入選《決戰異世界》的女主角 Selena,有別於典型的動作片主角,身穿乳膠緊身衣女吸血鬼,鎖定狼人,也「順便」鎖住了她的第二任丈夫,當時是該電影的導演兼編劇。

 

KB-06.jpg

 

儘管受訓保持最佳狀態,開拍初期貝琴薩仍有一些小問題纏身,她內心仍是原來的她,一位抗拒健身訓練的女孩,只求盡力而為,並沒有期待自己可以做出什麼驚為天人的動作表演,事實上,動作片的幕後功夫不輕鬆,她可以說是沒辦法奔跑,意思是假設被熊追殺,本能而跑、逃命而跑是沒問題,問題是電影需要俐落帥氣的奔跑姿態,她是沒辦法的。製作群也曾要求她打個兩拳來評估架勢,但是完全不協調,她很沮喪地看著她的特技替身,替身的工作變多了,似乎人家比她更沮喪。然而,貝琴薩學得很快,讓自己在最短的時間內進入狀況,接下來便是我們所看見她的大銀幕風采。

 

KB-08.jpg

 

打拼了幾年,訓練課程因為貝琴薩的背傷而停止,她轉而練習瑜珈為基礎的例行訓練,也接觸氣功,保持肌肉的強度、協調性、柔軟度,還有調整呼吸,釋放工作和生活的壓力。她提到自己是個容易操心的人,尤其關心寶貝女兒莉莉,相較同年紀的孩子,莉莉的身心發展還算「撐得住」(她是貝琴薩與前夫的孩子),身為母親的貝琴薩,當然會想給孩子一個健康穩定的環境成長,所以好在有這些舒壓運動平衡她的生活。

 

I don't have a big career plan. I just like to see how things come out, and I just try to keep going in different directions.」- Kate Beckinsale

 

儘管容易擔心,貝琴薩在電影事業上依舊表現堅強的一面,許多人以為她必須事事計畫周全,才可以減輕擔心,降低不安全感;她也納悶,其實自己從來都沒有什麼特別的計畫,所擔心的事情坦白說也無法事先安排,但是,只要知道自己是誰,清楚自己正在做什麼,對她來說就足以安心了。

 

KB-05.jpg

 

近年來參與的作品,畢竟有傷在身,貝琴薩較少打鬥的表演,而懸疑驚悚的題材像是《地獄醫院》、《天使謀殺疑雲》,發揮不俗,未來也是懸疑故事的《the Disappointment Room》、和賽門佩吉和合作的喜劇《超能玩很大》,大銀幕的表現,也許不再那麼狠了,但依舊保持漂亮。

 


 

(本篇中文摘要選自 Women's Health: Kate Beckinsale interview|Pretty Badass by KY Henderson 以及綜合外電報導)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