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漢外殼裹著頑皮的孩子氣-「鷹眼」傑瑞米雷納】 | 風雲人物 | 貝絲琪

好萊塢男星傑瑞米雷納(Jeremy Lee Renner)是一月份的壽星(1971/1/7),自1995年的《校園藍波隊》(Senior Trip)飾演放牛班的帥哥出道,直到十五年後的《危機倒數》(The Hurt Locker)獲得第82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提名而終於走紅;雖然如此,許多影迷對他印象最深的卻不是該片中的角色,而是近年全球熱銷的商業大片《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系列的要角之一「鷹眼」

The Avengers.jpg


傑瑞米雷納屬於大器晚成型的演員,出道後多次演出並未受到太多矚目,不過這可不代表他演得不好,他在許多片裡仍有非常出色的表現──只是有時戲份不是太多罷了!

S.W.A.T_.jpg
反恐特警組(S.W.A.T.)2003
美國最優秀的打擊犯罪小組-反恐特警組在一次看似尋常的移監任務中,因毒販首腦開出巨額獎金懸賞有心人士助他逃獄,使得押解過程變得困難重重……
傑瑞米與柯林法洛在片中相互較勁,表現都很搶眼,而後柯林法洛的星途較順,早一步走紅,不過傑瑞米此時的硬派風格就已不容忽視。

North Country.jpg
北國性騷擾(North Country)2005
本片為礦坑真實故事改編,當時的女礦工迫於無奈以此為生,卻必須忍受男同事的言語甚至肢體上的性騷擾,忍無可忍的蘿倫終於出面控訴這一切……
傑瑞米飾演騷擾者之一Bobby,但本片重點當然在於女性,莎莉賽隆以此入圍2006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證明了自己的實力。 

28 Weeks Later.jpg
28週毀滅倒數(28 Weeks Later)2007
經典活屍片《28天毀滅倒數》之續集,故事以唐恩一家人為重點,為了留命照顧孩子,唐恩不顧妻子的安危而匆促逃出,兩個孩子卻因太思念母親,偷偷回到老家,打亂了原本病毒已經被控制住的局面……
傑瑞米飾演的美國軍人與蘿絲拜恩一直陪著孩子,最後為了拯救他們而犧牲,表現出色,因此獲得了不少導演的青睞。


直到在《危機倒數》獲得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男主角等提名之肯定,傑瑞米雷納總算開始熬出頭了。而後在班艾佛列克自導自演的《竊盜城》,更是一連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金球獎最佳電影男配角等之提名。雖然尚未能獲獎,卻也已是任何演員都會感到振奮的成績。

The Hurt Locker.jpg
危機倒數(The Hurt Locker)2009
傑瑞米飾演被派往伊拉克執行任務的拆彈小組組長,作派偏激而有些特異獨行的他令組員們頗有不滿,危險的任務中更使全員命懸一線……
本片是風格新穎的戰爭片,畫面與情節、音效都很震撼人心,充分展現出「戰鬥是一種癮」!不愧是當年的奧斯卡最佳影片,雖內心戲與情緒轉折頗多的主角傑瑞米未能獲獎,能參與這部榮獲奧斯卡六項大獎的大片依然與有榮焉。

The Town.jpg
竊盜城(The Town)2010
查理斯鎮住著許多職業盜匪,道格是其中一派的頭頭,沒想到,某次搶案中的被害女子也是鎮上的人,道格與她接觸後竟墜入情網,陷入跳脫與否的掙扎……
傑瑞米雷納飾演主角班艾佛列克的換帖兄弟,卻無法認同他與被害人相愛而產生衝突;劇中搶匪與警察的槍戰氣勢驚人,火爆吸睛,是非常精彩的警匪片!


在《竊盜城》之後,傑瑞米開始擔綱幾個系列電影的要角,再也不是會被遺忘的小咖,真正開始大鳴大放!

The Avengers3.jpg
漫威系列:2011年《雷神索爾》、2012年《復仇者聯盟》、2015年《復仇者聯盟2》及2016年《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傑瑞米雷納飾演的「鷹眼」克林特•巴頓,雖然並未擁有超能力,也不若鋼鐵人或美國隊長那般有領導號召力,甚至出場不久還曾被蠱惑叛變,但他的低調沉穩也襯出其他角色的風采;而鷹眼本人每每在戰役中拉弓射箭的姿勢,醒目的強壯二頭肌充滿力與美,著實令粉絲目眩神迷!

Mission Impossible2.jpg
不可能的任務4:鬼影行動(Mission: Impossible–Ghost Protocol)2011/不可能的任務5:失控國度(Mission Impossible–Rogue Nation)2015
在湯姆克魯斯的強力邀請下,傑瑞米加入了這一系列電影,成為新角色威廉•布蘭特。起初以會計師身分加入小隊的他,原本懷抱著對伊森的愧疚而顯得心事重重,卻也被逼出了實為探員的矯健身手,正式成為重要成員,因較晚加入而老是得接最吃力不討好的任務,冷冷的臉龐表露出無奈或自嘲時特別有「笑果」!

The Bourne Legacy3.jpg
神鬼認證4(The Bourne Legacy)2012
傑瑞米在此集取代了麥特戴蒙擔綱主演,將一連串的飛車追逐及逃亡戲碼表現得帥氣又炫目,沒有冷場的連貫劇情讓本片評價極佳,絕不遜色於麥特戴蒙;唯一可惜的是,因為這系列的劇情設定偏向專注著重於一位英雄,「艾倫克羅斯」暫時是無法與「傑森包恩」聯手出擊了!

商業系列電影片約常是一簽多部,因此接下來傑瑞米尚有許多電影債得還,雖然為了陪伴愛女,可能會有些許取捨,但影友們仍然可以好好期待一番!

最後,就以傑瑞米雷納的俏皮面作結:
相對於其他復仇者成員,鷹眼沒有鋼鐵人的巨資設備或雷神索爾的超能力,也沒有美國隊長的變異體能與浩克的變態神力,他擁有的唯有高超武技與精湛箭術──但他卻在知名節目《吉米直播秀》中改編了〈Thinking Out Loud〉的歌詞,煞有介事的自彈自唱:「鷹眼」可不只是神射手,還會開瓶蓋、吹喇叭、網路交友、打保齡球等等……「Maybe I'm as super as they are」! 
(圖/IMDb;影音/YouTube)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