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珍妮佛勞倫斯|簡單生活的女孩 | 風雲人物 | 雨木

JLawrence-001.jpg

身為「珍妮佛勞倫斯」是很不容易的事情,藉由奧斯卡的肯定、扮演女性英雄凱妮斯的大銀幕印象,將她的演員知名度推升至國際等級。而私底下的珍妮佛勞倫斯,如何面對奧斯卡光環和【飢餓遊戲系列片】帶來的閃耀名利,當周遭都認為她坐擁一切,她如何保持簡單生活。

 

光芒縫隙中的暗黑
片酬 15,000,000 美金的行情,她入住比佛利山,格局五個房間,保全監控,市值七百萬美金的豪宅,導演們排隊邀約演出,她承認上天眷顧,目前許多方面看來,生活很美好。但是,透過專訪可察覺這位電影明星,以二十多歲的功成名就,仍存在許多無助感。

 

一方面有報導指出,勞倫斯將自拍放上網路是她瞭解自己的方式。每次做一些平凡人也會做的事情,像是上街買東西,總是被這些話題圍繞,她感到非常討厭,更別說回應這些報導。

 

JLawrence-002.jpg

 

法蘭西斯勞倫斯(無親屬關係)執導【飢餓遊戲系列片】表示:「電影賣座的之前與之後,珍妮佛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我們努力把電影工作做好,但是她周圍的世界改變了,變得更荒涼更加瘋狂,看著她越來越難處理,也感到有點難過,但不管怎麼樣,她是一個特別的女孩。」

 

種種捕風捉影對珍妮佛勞倫斯來說並不陌生,早些年,她以低成本的獨立電影《冰封之心》獲得奧斯卡肯定,接踵而來的是珍妮佛勞倫斯有大頭症的傳聞。

 

所面對的世界一直在改變,必須因此調整自己的心態。」她繼續說:「工作上最困難的部分就是失去許多隱私空間,有些東西會失控,至少我應該要維持自己的尊嚴。

 

比方說某天,勞倫斯和女性友人想要去買一隻法國鬥牛犬,她和賣家處得不錯,還發現彼此有共同認識的人。「那天真的蠻開心,直到我發現賣家用手機拍我,然後把照片放到網路兜售!」勞倫斯非常不以為然:「我不希望對生活中遇見的人疑神疑鬼,可是換個角度,我也有立場這麼做。我不想因此改變,但是人們自己也該停止當白目。」

 

JLawrence-006.jpg

 

儘管如此,以美國影史上最年輕的姿態,獲得奧斯卡三次提名(上述之外,還有《派特的幸福劇本》和《瞞天大佈局》),至今仍保持腳踏實地,率真做自己的魅力。

 

JLawrence-000.jpg

 

工作裡有一些美好、令人雀躍的事情,但也伴隨著許多困難。」勞倫斯認為:「我不是成長在這個圈子的地盤,而是來自肯塔基州,成名之前,我知道買一張沙發椅需要多少錢,非常清楚現實生活是什麼模樣。」

 

簡單生活的女孩
勞倫斯提到的沙發椅,因為近期她去逛街,為新家添購一些新傢俱,高檔傢俱店裡展示的商品價格把她嚇壞了,「所以,我在 IKEA 買了一張沙發。」她笑著說:「這不是我賺多少錢的問題,而是我不想把錢花在離譜的價格上面,像是在洛杉磯買東西,一件 T 恤要價 150 塊美金。」

 

JLawrence-003.jpg

 

不只如此,買東西還引來更多的困擾,而且勞倫斯認為大多數的人沒有這樣的困擾:「做一些單純的事情都讓我很焦慮,像是去雜貨店買東西,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突然間被大家團團圍住,無法動彈就像噩夢。所以,比較簡單的做法是打電話給我朋友,請人家幫我買水果,我不想自己去雜貨店,免得又會發生什麼狀況。

 

可是,保持接觸現實生活很重要,所以,我很為難,只能試著這樣去做做看。

 

兩位身材高大的保全人員在門外等候勞倫斯,大批的影迷和攝影師也在飯店門外只為一睹風采,出入公共場所盡是群眾關注的焦點,她就像冒險犯難,備感壓力。不過,平心而論她認為:「我必須,也盡可能去接受這些狀況。每次看見年輕的影迷朋友,我可以理解他們的心情,因為自己也曾經追星;如今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緊迫盯人,令人不高興而且很不自在。我還是原來的我,沒有什麼不同,但每次電梯門打開的時候,屏息以待的人們,感覺好像看著某種異形要出來了!」她聳肩,聽起來自己也覺得描述得有點可笑。

 

JLawrence-004.jpg

 

然而,有件事情則讓勞倫斯笑不出來,是散佈她私密照片的駭客,這個話題難免讓她的話鋒轉為防備:「已經談過成名以來的經驗,我想我該說的都說了。

 

每個人都會經歷一些不喜歡再拿出來講的事情」當時她對雜誌社聲明,外流照片的行為是一種性犯罪、一種性侵害。」其他的訪談中她也表示往後不再加入,讓她感到自己被誣衊的 Twitter 或 Facebook。

 

女孩的回憶與未來
生於 8 月 15 日,來自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先在當地的劇場表演,14 歲前往紐約發展成為正式演員。「被發掘之前,或是被找到、被探索到,想怎麼形容就怎麼形容,我喜歡表演工作,能做的都做了,而且我認為自己可以在舞台上表現出色。」她回憶:「接著,我前往洛杉磯,一切就這麼開始了。」

 

JLawrence-005.jpg

 

相對於許多年輕女演員的第一步是浪漫喜劇,珍妮佛顯得格外「悲慘」,飾演一位青少女,在博奕場所被媽媽的皮條客強暴,破碎的家庭關係趨使她尋找活下去的原因,這部片是《愛火燎原》;具有突破表現則是《冰封的心》,嚴峻的生活環境,她詮釋受到藥物控制的代理小家長。

 

戲路逐漸打開,可選擇的劇本也越來越多元,《飢餓遊戲》裡面的戰士級女孩:凱妮絲,短時間之內,勞倫斯成為青少女眼中的偶像。然而,她戒慎恐懼:「我必須注意,這可不是夜店的風雲人物,假使我在年輕影迷的心中具有影響力,應當謹言慎行,這不是我擅長的…所以,我會花點時間做好它。」

 

JLawrence-008.jpg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第二部》完成之後,珍妮佛勞倫斯即將再次與大衛歐羅素合作《翻轉幸福》,歐羅素正是《派特的幸福劇本》以及《瞞天大佈局》的導演,劇組已有默契,在紐約長島陷入生活困境的單親媽媽,成為美國卓越企業家之一的故事。當然,還有《X戰警:天啟》再次化身魔形女。

 

JLawrence-007.jpg

 

藉由【X戰警系列片】,勞倫斯遇見了英國演員尼可拉斯霍特,開始了一段大約三年的戀情,雖然她打算多留一點時間給自己,但是無以阻擋愛情,勞倫斯與型男約會中,葛妮絲派楚分居的丈夫,也是酷玩樂團的主唱克里斯馬汀。至於周遭的讚賞或巴結,友好或奉承的人們,珍妮佛勞倫斯表示:「我不會買單的,因為我不覺得那些對我是好的。」

 

我喜歡表演工作,所以我投身工作,拍電影並且宣傳它,然後回家休息,就是這樣。

 

的確,她是個特別的女孩,她是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

 


本文中文摘要選自 TELEGRAPHE Jennifer Lawrence interview:'Why I shop at Ikea' by John Hiscock 以及綜合外電報導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