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超模到龐德女郎:歐嘉柯瑞蘭蔻 | 風雲人物 | 圓點點

不管是《無名指愛上「忘情實驗室」神秘標本師的女助理、《007量子危機的龐德女郎,還是遺落戰境喚醒男主角的摯愛,只要你看過她的演出絕對很難忘記她獨特的面孔與迷人的雙眼,她是歐嘉柯瑞蘭蔻(Olga Kurylenko)。

 

歐嘉柯瑞蘭蔻於1979年出生於烏克蘭,幼時學習鋼琴長達七年,也學過芭蕾直到十三歲。十三歲到莫斯科旅行被挖掘為模特兒,十六歲搬到巴黎,十八歲開始成為各大時尚雜誌的封面人物,2005年的無名指展露頭角,2007年的殺手47》開始前進好萊塢,2008年的《007量子危機大放異彩,有了大銀幕的優異表現歐嘉不忘在俄羅斯與烏克蘭的電視參與演出,2013與湯姆克魯斯合演的遺落戰境成為搶眼的女主角。一起回顧歐嘉柯瑞蘭蔻的電影代表作吧!

 

2005年無名指

 

olga006

 

歐嘉柯瑞蘭蔻飾演一位在汽水工廠工作的女孩,意外割傷無名指,只好辭去工作離家謀求新職,成為了「忘情實驗室」的女助理,陪著標本師幫客人處理痛苦的回憶,漸漸對標本師有愛慕之意,收到標本師送的高跟鞋後開始深陷愛慾的漩渦。過於合腳的高跟鞋其實是擺脫不掉的枷鎖,要進入標本師的世界唯一的捷徑是她的無名指嗎?看過這部電影的觀眾會蠻期待歐嘉接下來的作品,總覺得她還會有更令人驚艷的表現,也許演個神秘的怪怪女孩,或者是女打仔。

 

2007年殺手47》

 

olga005

 

電玩刺客任務系列改編而成的電影描述編號47的複製人殺手意外成為組織追殺的頭號名單,歐嘉柯瑞蘭蔻飾演跟殺手亡命天涯中漸生情愫的壞女孩,靠眼淚就能融化冷酷殺手的心。畫個大濃妝,展現極盡挑逗的本能,只有看著她靈動的大眼才能認出她是無名指的純情女孩,觀眾對她的身材和臉蛋念念不忘,要如何把衣服一件件穿回來就要看她接下來挑選的劇本了。

 

2008年《007量子危機

 

olga003

 

故事為《007皇家夜總會的續集歐嘉飾演和龐德一同踏上復仇之路的女子卡蜜兒一出場就兇狠地叫龐德快上車除了黝黑的外表還讓人見識到倔強與強悍的一面,俐落的身手與丹尼爾克雷格的對手戲令人目不轉睛,後面揭露自己的親人被莫札諾將軍所殺,獨活下來只為了復仇,片尾在大火中擔心受怕的演出好像又帶觀眾回到卡蜜兒幼時目睹家園被大火毀滅的驚恐

 

2013遺落戰境

 

olga004

 

故事描述地球末日後荒蕪一片,湯姆克魯斯飾演的傑克是少數留在地球維修偵察機的士兵,他想不起過去的記憶,歐嘉飾演太空船失事的飛行員茱莉亞陪他尋找過去的記憶並挖掘地球被佔領的陰謀同樣是坐在男主角旁邊的位子,本片的歐嘉顯得無用武之地,只能在旁看著男主角自己打自己,被攻擊的表情演得也很勉強,角色本身就是為了襯托男主角而存在。

  

看得出來她想朝大銀幕發展的決心,但有著迷人外表的她要如何擺脫花瓶角色是個問題也許像無名指這樣的小品電影可以展現她的靈氣,一個手被割傷的眼神就讓人不捨不用盡演些好萊塢電影裡總是需要被拯救的女子。如果她想演些發揮演技的角色,恐怕要像莎莉賽隆耕耘戲劇多年,甚至願意演像女魔頭》、《北國性騷擾之類讓人忘記演員美貌的角色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