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每個你我的少男少女時代,8部回味青春系列電影】 | 電影推薦 | 米雪

青春最珍貴的,就是當時的我們,會把喜歡這份情感當作是最慎重的寶物,不能輕易地交給對方。儘管,它是苦澀多於甜蜜,失落與期盼並存。今天電影滔客要介紹的青春電影,除了《我的少女時代》,還有暗戀一個人的等待、補習街的回憶、說不出口的情感以及同窗好友的情誼,帶你回味屬於自己的那一杯青春。
 

1.《我的少女時代》
 
我的少女時代_resized.jpg
 
經典台詞:
 
 
即使你又矮 又笨 又喜歡別的男生 我還是喜歡你

只有我們自己,能決定自己的樣子!

 
電影預告:
劇情:
林真心,一個平凡至極的高中女生,偏偏喜歡上全校最受歡迎的男神歐陽非凡。偶然發現他和校花陶敏敏交往的秘密;在喜歡敏敏的流氓學生徐太宇的脅迫下,兩人組成「失戀陣線聯盟」,誓言拆散這對金童玉女,幫彼此倒追心上人。
 
>>>延伸閱讀
 

2.《等一個人咖啡》
 
等一個人咖啡_resized.jpg
 
經典台詞:
 
 
每一個人,都在等一個人。等待一個,能看見你與眾不同的,那一個人。
 
 
電影預告:
劇情:
大學新鮮人思螢,來到「等一個人」咖啡店打工,在咖啡店結識了許多好朋友,並且暗戀著澤于。思螢因緣際會下與阿拓學長結為好友。開朗的阿拓熱血又真誠,為了完成去環遊世界的夢想到處打工,因此不斷的延畢而成為校園中的傳奇老學長;思螢的生活也因為有阿拓而變得多彩多姿。思螢一直到阿拓決定要離開臺灣,出國去實現夢想時,才明白原來她所等的人不是澤于,而是阿拓……。
 

3.《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那些年_resized.jpg
 
經典台詞:
 
 
青春是一場大雨。即使感冒了,還盼望回頭再淋它一次。
 
或許,在另一個平行時空裡,我們是在一起的。
 
 
電影預告:
劇情:
九把刀同名自傳小說改編。柯景騰的一群好友,愛耍帥卻老是情場失意的老曹,停止不了勃起所以叫勃起的勃起,想用搞笑致勝卻總是失敗的該邊,胖界的奪愛高手阿和;為了共同喜歡的女孩-沈佳宜,不約而同從精誠中學國中部直升到高中部,一路都在進行他們從未完成的戀愛大作戰。某日柯騰因惡作劇受到導師的處罰,沒想到竟是接近心中女神的最好方法!原以為青春小鳥終於來臨,卻因場展現男子氣概的自由格鬥賽飛了!這一連串下…原本按兵不動的好友也都紛紛加入女神爭奪戰!
 
 

4.《南方小羊牧場》
 
南方小羊牧場_resized.jpg
 
經典台詞:
 
 
你覺得你沒有人愛,是因為你不知道去愛誰。
 
這裡的人都想知道更多答案,而我只想知道一個答案。
 
 
電影預告:
劇情:
阿東與女友小穎同居,有一天,小穎留下一張「我去補習了」的便利貼,從此消失在阿東的愛情裡。阿東離開了兩人世界,手握著小穎留下的紙條來到補習街,誤打誤撞地讓一家影印店老闆收留,還順理成章當起了店員。阿東的工作是影印考卷,再把一箱箱的試題送到補習街上的補習班,期望有一天能在路途中與小穎巧遇。經手的考卷中,阿東發現「必勝補習班」的考卷常常出現羊咩咩的插畫,原來是補習班助教小羊的手筆;阿東突發奇想,在考卷上畫了一隻大野狼與小羊對話,意外風靡整條補習街。另一方面,阿東受託整理即將拆除的舊K書中心,置物櫃中忘了帶走的或刻意留下的東西都有一段故事,在物歸原主或追尋線索的過程中,阿東對於愛情也有了不一樣的體會。
 

5.《寶米恰恰》
 
寶米恰恰_resized.jpg
 
經典台詞:
 
 
或許我不真正知道,喜歡一個人是甚麼感覺,但我知道,我跟她不一樣了。
 
 
電影預告:
劇情:
張寶妮和張米妮是對雙胞胎。外貌、課業與體能表現上都十分相近,使外人難以辨認她們之間的不同。但姊姊寶妮,卻希望大家明白,她們的內心是差很多的。寶妮與同校的男孩子徐永平互有好感,但分不清兩人的永平卻陰錯陽差追成妹妹;籃球隊的新教練錢薇娟也只注意她的雙胞胎身分,不把她當獨立球員看。妹妹米妮與男朋友優果之間相處碰到了難題,讓優果也一直來煩她。因為「分不清」造成的誤會越來越多、自己的心事無法兩人分擔,讓寶妮更加苦惱。高中最後一個球季即將來臨,這是寶妮澄清誤會、擺脫妹妹、成就獨一無二自己的機會,她也試著奮力去爭取…
 

6.《不能說的秘密》
 
不能說的秘密_resized.jpg
 
經典台詞:
 
 
不管我們能不能再見面,不管你會不會忘了我,我只想告訴你一個秘密,我愛你。
 
你很喜歡用一隻手彈鋼琴哦?」「因為這樣…另一隻手才可以牽你啊!
 
 
電影預告:
劇情:
高中生葉湘倫出身於單親家庭,湘倫轉校當天,當他走過琴樓,聽到一首神秘的旋律,這使他遇到路小雨,一位同樣主修音樂熱愛彈琴的同學。當湘倫問及小雨正在彈奏的歌曲時,她說這是不能說的秘密。自此之後,投緣的兩人形影不離,情感也日漸萌芽,發展一段神秘的關係。
 
>>>延伸閱讀
 

7.《九降風》
 
九降風_resized.jpg
 
經典台詞:
 
 
三年的歲月,我忘不了誰?
 
那一年,我們都在青春裡掙扎。
 
 
電影預告:
劇情:
這一天,是竹東高中的畢業典禮。這一天,是小湯的畢業典禮,他猶豫著該不該去參加。小湯不能理解,畢業典禮那種依依不捨的離情,是因為曾經擁有的悲傷、歡笑、那種共同的淚水與爭執,都即將成為過去,如狂風吹散的片片浮雲?還是因為所有的回憶與感動,在畢業典禮上一一浮現之後,就會開始逐漸地,在幾乎沒有察覺的時間軸當中,點點滴滴的消逝了呢?難道說長大以後,有些事情,就再也回不去了嗎?
 

8.《藍色大門》
 
藍色大門_resized.jpg
 
經典台詞:
 
 
我總以為,如果可以過了和男生接吻這一關……我就不是了。
 
但是總是會留下一些什麼吧。留下什麼,我們就變成什麼樣的大人。
 
 
電影預告:
劇情:
孟克柔與林月珍是同一所高中的同班同學,兩人情同姊妹,無話不談。一天月珍告訴克柔她喜歡同校的游泳隊健將張士豪,要求克柔代為表白。當克柔拗不過月珍哀求,上前向士豪示愛時,月珍卻害羞地跑掉了,士豪因此誤以為克柔是因為害羞,才假藉替朋友表白來認識他。士豪被克柔深深吸引而開始追求她,但克柔卻始終逃避避重就輕。士豪深深不解,最後,克柔向士豪吐露了一個秘密,於是他們之間不再只是單純的朋友關係。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