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克里斯潘恩:突破自己的極限 | 風雲人物 | 雨木

CP-000.jpg 

 

2015,好萊塢的「克里斯們」個個都是當紅炸子雞,回顧競爭激烈的夏季強片,我們看見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奧汀之子克里斯漢斯沃,在《復仇者聯盟:奧創紀元》繼續守護人類;馴龍專家克里斯普拉特,讓超級英雄見識到凡人的力量;還有一位克里斯,依他的當紅程度,應該不會錯過「克里斯們的大秀」,但是,強片相互競爭的夏季回合,我們沒有看見這位克里斯有所表現,他是誰?而他在準備什麼?

 

CP-005.jpg

 

克里斯潘恩,生於 8 月 26 日,成長於洛杉磯,雙親皆為好萊塢圈內人。讓潘恩從小生活在影視色彩之中,他曾經形容過:「雙親對我的影響,滲透至細胞層級。」也許在好萊塢生存,他略帶優勢,一部部又一步步,有朝一日蛻變成國際級電影巨星,但是那一天還不算正式到來之前,潘恩的電影事業和其他演員一樣,交錯著失敗與成功。

 

CP-003.jpg

 

雖然 2015 仍有參與演出《魔法黑森林》當中灰姑娘的王子,一部華麗服飾、優美歌聲,而且很多很多明星集結在一起的魔幻電影,但某種程度上,他算是錯過了六月、七月、八月,甚至九月初,好萊塢電影競爭最激烈的回合。

 

不只是藍眼帥哥在奇幻的森林裡一展歌喉,我們也沒有忘記,潘恩是新一代的寇克艦長,在老影迷眼裡,這位艦長的表現有如《星際爭霸戰》,翻譯片名不如印象中星艦迷航記來得貼切,而且像是才拿到「駕照」,不知道會把企業號和隊員帶去哪裡?然而,這是演出銀幕英雄都會遭遇的初期陣痛,潘恩將企業號開得越來越進入軌道,正在製作的第三集,他與劇組之間的默契更趨理想,並且肯定編劇兼演員的賽門佩吉和他科幻帶有幽默感的故事風格,潘恩說:

 

我們確保電影裡必須要有這些元素,由賽門佩吉編寫,他是絕佳人選。

 

詮釋銀幕英雄並不輕鬆,商業電影的巨量資料分析,可以推算一部電影的票房收益,但是無法預測一位演員到底適不適合某個角色。潘恩似乎也知道這一點,除了寇克艦長之外,他還嘗試過軍事小說家湯姆克蘭西筆下的人物──傑克萊恩,這個人物數十年來,亞歷鮑德溫、哈里遜福特、班艾佛列克都曾代表演出,遺憾的,直到克里斯潘恩的《傑克萊恩:詭影任務》票房失靈,遭到許多影評與觀眾的負面評價,處女座的潘恩自己也感到後悔,曾經黯然表示:「的確沒有準備好。」

 

CP-002.jpg

 

據報導,潘恩有一雙非常漂亮的高跟鞋,他強調那是一件裝飾品,不是拿來穿的。對這位藍眼睛而言,完美的高跟鞋可以展現女人──完美的吸引力,當然,報導不會輕易放過他,以執著戀物來形容潘恩這項收藏。處女座的執著方式,是不是透過戀物可以解釋,我們無法斷言,但是潘恩在電影上的執著有另一個例子。

 

CP-004.jpg

 

同一個時代內,一個演員不可以成為兩個銀幕英雄,這是電影公司高層的想法。然而,年輕有為的演員,像克里斯潘恩,也不可能將表演事業孤注一擲,他曾經選擇同時嘗試兩種可能性,而市場給他冰與火的洗禮,告訴他:寇克可以,傑克不行,而他也因此知道該怎麼做才可以更接近成功。

 

CP-006.jpg

 

缺席 2015 夏季強片回合戰,潘恩在忙什麼?他除了準備第三集,也就是《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Star Trek Beyond, 2016)之外,還打算征服浩瀚的海洋《絕命救援》(the Finest Hours, 2016),從預告片所透露的訊息,潘恩扮演海巡隊員,銜命執行救援任務,這是一部人類對抗大自然的救難電影,當然,老經驗的影迷朋友可想而知,往往真正對抗的不只是驚天駭浪,還有挑戰自己的極限,希望他不斷突破,帶給觀眾朋友更好的演出作品。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