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湯不換藥,那些互換身體電影】 | 電影評鑑 | 米雪

許多的衝突常常是因為我們不夠理解對方、設身處地著想,西方人說的理解他人「stand in one’s shoes」從字面上看就是「站在對方的鞋子裡」。今年7月播出的連續劇日劇《民王》,因為闡述擔任日本內閣總理的父親和大學生兒子靈魂交換,有趣的設定也引起大家的關注。而電影中也有許多身體互換的題材,這次電影滔客選出幾部具有特色的互換電影,不妨可以參考看看。
 

《辣媽辣妹》(Freaky Friday,2003)
 
辣媽辣妹.jpg
 
說到身體交換,大家最有印象的電影應該就是辣媽辣妹了,琳賽蘿涵飾演愛玩音樂的叛逆長女,與身為心理醫生的媽媽兩人總是大吵小吵不斷,但在互換身體之後,才發現誤會都是來自於先入為主的想法。
 
辣媽辣妹1.jpg
 
媽媽變身成地下樂團搖滾Rocker,女兒則重新理解身為母親的心情,試著接受繼父。
 
電影預告:

《我們這一家電影版》(映画あたしンち,2007)
 
我們這一家1.jpg
 
 
我們這一家.jpg
 
以平易近人的家庭生活為背景的日本動畫,在台灣的配音版中,花媽以台灣國語的腔調以及討厭浪費的性格深受喜愛。2007年推出了電影版,描述花媽與女兒橘子在一個雷電交加的雨天意外進入彼此的身體中,橘子每天面對家事與自己驚人的食量苦不堪言,花媽則是開開心心的重返高中生活,甚至要代替女兒參加期待已久的校外教學,但要如何不被拆穿,就靠花媽的智慧了。
 

 
《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Just Follow Law,2007)
 
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jpg
 
新加坡導演梁智強的喜劇作品,以幽默的對白諷刺新加坡政府部門凡事墨守成規、不知變通的狀況。相看兩厭的林定水與周潭雅是公部門中屬下與上司關係,兩人在一次事故中身體互換,於是潭雅必須以技術工人的身分活下去,而林定水成為部門主管。其中對於白紙黑字留證據以及副本(C.C)的描述,相信許多大公司與企業上班族應該都心有戚戚焉吧!
 
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1.jpg
 
「簡單的一件事,大家都喜歡E-mail來,E-mail去,CC here,CC there,有電話不打,見了面也不談。因為沒有black and white的紀錄,太危險了。萬一出了事,沒有證明,撞牆壁都沒有人理你啊。」
 
電影預告:

《小姐好辣》(The Hot Chick,2002)小姐好辣2.jpg
 
尖酸刻薄的嬌嬌女潔西卡,一覺醒來變成了粗魯邋塌的流浪漢,她必須要學著讓自己融入男人的圈子,而另外一邊變成女兒身潔西卡的流浪漢則舉手投足皆是嬌滴滴的女孩,一邊是美麗的瑞秋麥亞當斯,另一邊則是滑稽的勞勃許奈德,反差極大的男女讓本片笑料百出。
 
電影預告:
 

《完美情人》(Every Dog Has His Date,2001)
 
完美情人.jpg
 
變男變女已經不夠看了,人狗互換也許能變出新把戲。單身女郎Sharon一直想找到完美的情人,但是卻一直遇上感情騙子,她唯一的傾訴對象就是她的黃金獵犬阿Man,而又在一個雷電交加的夜晚讓佈景師與狗狗交換身體,「重新做人」的阿Man與自己的女主人開啟一段奇妙的緣分。不禁讓人感嘆,有時候,最懂你的,就是身邊「人」啊!
 
電影預告:

《毒鑰》(The Skeleton Key,2005)
 
毒鑰.jpg
 
毒鑰1.jpg
 
只要相信了,一切就會成真。美國2005年的一部懸疑恐怖片,年輕女護士原先是無神論者,卻在擔任一對老夫婦的私人看護後,發現陰森的大宅以及老夫婦都十分古怪,越往下調查,她也越被捲入其中。
 
電影預告:
 
身體交換的電影中,兩個人的差異越大,越能顯出內在與外表的矛盾與荒謬。有些角色十分享受自己得到的新人生,有些則悔不當初。你滿意你的人生嗎?與其看著別人的快樂,不如好好珍惜自己現有的幸福吧!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