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性感的書蟲:好萊塢資優生男星大公開】 | 風雲人物 | Jamie

有什麼比愛讀書的男人更性感?莫怪今年Instagram上最火熱的話題是「HOT DUDES READING 型男在看書」。這個2月成立的帳號,專門捕捉紐約地鐵上的野生型男,鎖定那些在地鐵上看書的男性路人。HOT DUDES READING迅速在各個城市竄紅,包括巴黎、倫敦都跟上風潮。可不要傻傻地以為他們是那種戴著厚重眼鏡的書蟲狂人,他們可是優雅看書的知性帥哥。果然讀書中的男人最性感。這些野生路人看不夠的話,不如來看看好萊塢電影圈中,最帥氣性感的書蟲們。他們的臉你很熟悉,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除了擁有一張俊俏臉蛋,他們還是圈內的資優高材生:



詹姆斯法蘭柯 James Franco

james.jpg

要一邊兼顧繁忙的演藝事業,還要一邊全勤念到博士的好萊塢演員,大概屈指可數,但詹姆斯法蘭克卻打破了這項限制,締造了最強學歷紀錄。他曾為了演員夢,從加州大學落磯山分校UCLA輟學,為了填飽肚子,也曾到麥當勞打工。但演了幾年戲後,他決定重拾學業,2006年他重讀UCLA,獲取英語與創意寫作的學士學位。這還不夠看,之後分別在哥倫比亞大學、紐約大學主修創意寫作和電影製作,還到布魯克林學院和華倫威爾遜學院攻讀小說創作和詩歌,2010年獲得藝術碩士學位。之後,他再度成為耶魯大學文學博士生,2011年錄取維休斯頓大學的創意寫作班的博士生。落落長的學歷不是為了炫耀,詹姆斯法蘭克將之視為最好的投資,全方位的吸取知識,也讓他成了能導能演的全能型演員。閒暇時他還會作畫,也曾開過個人畫展,輝煌的學經歷讓不少男演員望其項背。而他身上散發出的濃厚藝術和文學氣息,也就不足為奇啦。



傑克葛倫霍 Jake Gyllenhaal

jake2.jpg

近年積極開拓戲路的傑克葛倫霍,曾經就讀哥倫比亞大學,主修的還是冷門的東方宗教與哲學。出生於演藝世家,耳濡目染之下,他真正熱愛的其實是演戲,但在父母的堅持下,他跟著姊姊瑪姬一同進了哥倫比亞大學。但在姊姊畢業的同一年,他選擇了休學。他認為演戲帶給他更大的滿足,但當時校內卻沒有開設任何戲劇課程:「進入大學前,我沒想過演戲對我而言有這麼大的誘惑。」儘管如此,他仍表示未來想回學校完成學業,他說自己並不想被當成一個休學生看待。或許正因如此,傑克曾向粉絲大力推廣美國一個以「幫助低收入學生提升大學入學率」的非營利慈善團體College Summit,希望能養成良好的讀書風氣。 



休葛蘭 Hugh Grant

hugh grant.jpg

從青澀少年到帥氣熟男,休葛蘭渾身都散發著濃濃的英倫魅力,這難道和他主修的系所有關?這位演出《BJ單身日記》系列的英國男星,說得一口純正英國腔,總是給人優雅英國紳士形象的他,他同時也是個畢業於牛津大學英國文學系的高材生。或許正是因為他渾身散發的貴族氣息,讓他總是接演不食人間煙火的公子哥角色。儘管現在有了歲月的痕跡,但年輕時無非就是英倫帥哥代表,而修習英國文學的他,和螢幕上給觀眾的形象也十分契合。



喬瑟夫高登李維 Joseph Gordon-Levitt

joseph2.jpg

喬瑟夫高登李維6歲就開始接拍廣告,童星出生的他,在圈內可是出了名的多才多藝,不但和已過世的哥哥共同創辦了影音平台hitRECord,讓有志展現影像天分的人,能有一個被看見的舞台,他自己也能歌善舞,還很會玩樂器,鋼琴吉他都難不倒他,也曾創作不少歌曲放到網路上,一副好歌喉可是驚豔了不少影迷。而他和柔伊黛絲香奈合作的戀夏500日,更是讓他過足「音樂癮」,兩人在戲外也會一同切磋音樂。除此之外,他也是圈內的高學歷才子代表,他並沒有讓演藝事業影響學業,反而一路念到了哥倫比亞大學,主修歷史、文學及法國詩詞文學,簡直就是個典型文青哪。



休傑克曼 Hugh Jackman

jackman.jpg

大名鼎鼎的金鋼狼休傑克曼,是雪梨科技大學傳播學院的新聞系學士,雖然畢業於新聞系。請問這麼帥的記者哪裡找?但他始終對於表演事業充滿興趣與野心,於是又再到西澳演藝學院攻讀戲劇,也因而開始獲得演出機會。有趣的是,他在成名前,還曾在英國的拉特蘭Uppingham學校擔任體育老師。2013年他出席蘇黎世電影節宣傳新片《私法爭鋒》時,竟在紅毯上,認出一名在場記者是他教過的學生,他立刻出言調侃「你的身體鍛鍊的還好嗎?」還親熱地拉他面對鏡頭,逗得記者顧不得專業,臉脹紅的尷尬大喊Oh no...



麥特戴蒙 Matt Damon

matt.jpg

要在好萊塢生存,長得帥的滿街都是;長得帥,會寫劇本,會演戲,還有不同戲路的,那才能算是號人物。麥特戴蒙就是中生代男星中一位很特殊的例子。他曾經是哈佛大學英文系的高材生,頂著名校光環,但醉心於演戲的他為了進好萊塢,他寧可放棄只差12學分就能畢業的哈佛畢業證書。沒想到,一部為了繳交作業而寫成的劇本,卻因緣際會地被拍成電影《心靈捕手》,不但風光入圍了奧斯卡的9項提名,更奪下了最佳原創劇本獎。這部劇本由他和從小的死黨班艾佛列克共同創作,兩人以不到30歲的年紀,就獲得了奧斯卡的肯定。雖然麥特戴蒙最終選擇了事業而放棄哈佛學業,但他仍在2013年獲頒極富盛名的哈佛藝術勳章,也算是彌補了他沒從哈佛畢業的遺憾。



艾迪瑞德曼 Eddie Redmayne

eddie.jpg

艾迪瑞德曼不但是劍橋大學畢業的高材生,擁有藝術史的學位,高中時還跟威廉王子是同學!高中就讀英國著名的貴族學校伊頓公學,不但與威廉王子是同屆同學,兩人還是橄欖球隊的隊友!他在接受《Loaded Magazine》訪問時提及這段往事,不過也坦承畢業後就沒有和對方保持聯絡。談到威廉王子,他提到自己覺得有些抱歉,因為當時大家總是調侃他是未來的英國國王,但威廉王子對於這些話全盤接受,是個親切而和善的人。艾迪瑞德曼這幾年表現亮眼,螢光幕上看起來憂鬱的眼神充滿了藝術家的氣息,也難怪會被邀請飾演英國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擁有傑出演技的他,還曾擔任精品模特兒,並被GQ雜誌選為英國穿著最出色的男性。



湯姆希德斯頓 Tom Hiddleston

tom.jpg

Marvel近年來的英雄電影捧紅了不少演員,以《雷神索爾》、《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中超吸睛的反派角色─雷神弟弟洛基而走紅的湯姆希德斯頓,則是少數飾演反派逆勢竄紅的奇特案例。有著一口迷人英國腔、高挺的模特兒身材,充滿貴族氣息的湯姆希德斯頓的確出身名門,父親是知名物理與化學科學家,母親曾經擔任舞台劇總監督,妹妹艾瑪希德斯頓Emma Hiddleston也是演員。湯姆希德斯頓擁有和艾迪瑞德曼相似的傲人學歷背景,中學同樣就讀伊頓公學,大學則在劍橋主修古典文學,畢業後還進入皇家戲劇學院進修戲劇。



艾希頓庫奇 Ashton Kutcher

ashton.jpg

這位美國新生代小生艾希頓庫奇,曾同時獲得麻省理工學院與普渡大學兩所名校的入學許可,他因主持電視節目《惡整名人》(Punk'd)而走紅,卻也因為拿他的高中當戲謔對象,而讓他的名校獎學金告吹。他最後去唸了愛荷華大學,修讀生化工程,但19歲時為了走入模特兒界而輟學。現在除了演戲之外,他的事業雄心更是擴展到投資網路公司。他曾說:「世界上最性感的事情,就是當個聰明絕頂的人。」



這些好萊塢高材生們有的順利拿到閃亮亮的畢業證書,但其中也不乏為了演藝事業而放棄學業的,雖然那股隱然透出的書卷氣和氣質終究是誰都搶不走的。能夠兼顧工作和課業固然非常值得欽佩,但敢於拋下名校光環,追尋自己真正熱愛的夢想,絕對勇氣可嘉!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