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靡那些年的不老男神:林志穎的電影世界 | 風雲人物 | 米雪

還記得他演過的「絕代雙驕」、「放羊的星星」等膾炙人口的電視劇嗎?不老男神林志穎十七歲就出道,當年以「台灣小旋風」風靡全亞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十八歲就踏上香港紅磡開個人演唱會,至今尚未有人能打破這個紀錄。

當年那個青澀活潑的俊俏小生,如今已然成為一位夢想實踐家。事業、家庭兩得意的他前些日子還宣布將有第二個寶,六歲的兒子Kimi即將成為哥哥,恭喜他之餘,我們也來回味一下這個逆生長的小旋風在電影裡說過哪些經典台詞吧!



《逃學外傳》1992

「我們可以做朋友嗎?不是死黨那種。」
 
林志穎 (3).jpg

在逃學外傳中,林志穎總是默默地替青梅竹馬朱茵做了很多事,甚至還忍著難過幫她約吳奇隆出來。

在朱茵生日會中,他撿起那束被丟掉的花,在大家的鼓勵下,勇敢地向朱茵告白,雖然最後只得到心中滿滿的玻璃碎片,卻得到不少觀眾的肯定!


《卜派小子》1993

「我今天不教訓你,你就不知道誰是你哥哥。」

「假日飛刀手」

「我被你打敗了,今天是禮拜天啦!」
 
林志穎 (2).jpg

還記得當年那個卜派小子嗎?林志穎與郝劭文的兄弟情誼,每天早上的起床攻防戰,調皮的郝劭文總是想盡各種方法把哥哥叫醒,而林志穎總是會不小心落入鬼靈精弟弟的陷阱,除了不小心把棒球砸到老爸身上,還喝了一肚子肥皂水,讓觀眾也看得很開心。


《追男仔》1993

「老爸他….一點事都沒有。」(打雷聲)
 
林志穎9.jpg

林志穎當年演的「程小北」,有林青霞(程小東)、張曼玉(程小南)、邱淑貞(程小西)三位漂亮的姐姐,這是史無前例的卡司,也很少有一家兄弟姊妹長得如此俊俏與美麗,不禁讓觀眾羨慕起林志穎,可以當這三位美女的弟弟,備受寵愛。


《小心黑夜》1993

「不瞞您老實說,我根本不是人,我的祖先是殭屍。」

林志穎 (8).jpg
 
殭屍家族後代姜大偉(林志穎 飾),與普通人類狄龍(張衛健 飾),在《小心黑夜》中製造不少笑料,特別是姜大偉一家的互動,與狄龍這個跳Tone的人物,可說是相當有梗的電影。


《祖孫情》1994

爺爺不會再喜歡我了。」「因為爺爺從來沒有握著我的手。」
 
林志穎8.jpg

祖孫情是賺人熱淚的溫情電影,阿健(林志穎 飾)和阿康(郝劭文 飾)在失去雙親後,由爺爺照顧,爺爺總是以為阿健的叛逆行為會帶壞弟弟,對阿健相當嚴格與不諒解,但其實阿健是個負責、疼愛弟弟的好哥哥,祖孫倆最後的和好與懊悔讓觀眾感動滿點,但最後還是留下了遺憾。


《校園敢死隊》1995

「人有時候,不能只為自己而活,也要為別人而活。」
 
林志穎 (5).jpg

富家子林志穎轉學到一間高中,原本被欺負得很慘,卻在老鷹(金城武 飾)的幫助下順利躲過難關,一起勇敢對抗惡勢力,幫助大家回歸校園,順利畢業,堪稱「我們的少年時代」。


《報告班長3》1994

「報告班長,是我的鋼盔size不合。」(鋼盔還有size啊?)
 
林志穎.jpg

有錢有勢有背景的林小穎,在軍中和陳為民、任賢齊、張立威等人逮到機會就摸魚,在廚房開小伙,一系列的趣味效果讓大家笑破肚皮。新來的班長庹宗華一來到第三營第三連,讓這一群散沙叫苦連天,到最後發憤圖強,相當勵志。


《號角響起》1996

「剛剛那個肥師公,你應該還記得吧?我呢,就是他師父。」
 
林志穎10.jpg

看過俏皮的林志穎嗎?在《號角響起》中,林志穎扮演的師公師,為軍教片增添了一股生氣,發明許多儀式來詛咒隊長(吳奇隆 飾),例如紙扎人,令人啼笑皆非!


《爸爸去哪兒》2014

「啊!Kimi!」
 
林志穎 (7).jpg

成為爸爸的林志穎,因為可愛的Kimi,在演藝事業上又創下一個新高峰,在《爸爸去哪兒》中展現好爸爸形象,把Kimi照顧得無微不至,Kimi總是無時無刻呼叫著「爸比」,而林志穎的每一句話也離不開「Kimi」,這對甜蜜又天馬行空的父子檔令人好生羨慕!


期待林志穎第二個寶的誕生,延續經典的小旋風傳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