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電影推薦《楚門的世界》】 | 電影介紹 | 霹靂 Pili

劇情大綱:楚門為一正常的上班族,某天上班時突然發現自己生活週遭的一切彷彿都有人在監視著,楚門決心找出真相,才慢慢了解到自己身處的世界是何種樣貌。

 

《楚門的世界》的經典指數大家都知曉,故事相當有創意,一直都是許多影評人的必看經典。

 

A-1415a.jpg

 

其實《楚門的世界》講的是一個悲劇,只是它的外表是用喜劇包裝的;導演的拍攝手法讓許多人看的很開心,但開心之餘也會有所省思。

一部電影的成功,劇本佔了絕大部分的因素,楚門的世界的劇本誕生於1995年,當年為了配合男主角金凱瑞的檔期,延後兩年才開拍本片,但事後證明,這兩年的等待相當值得!

金凱瑞略帶浮誇的表演方式,將楚門這個有些許悲劇性格的腳色詮釋得活靈活現,整部電影可以說是靠金凱瑞的演技串起了所有情節,當然,劇本絕對功不可沒──

 

A-1415c.jpg

 

在那個真人秀節目還沒有很普及的年代,編劇已經很有前瞻性的加入實境節目在劇情當中,以現在的電影製作水準來看本片的劇本,依然是相當出色!

楚門的世界討論很多資訊爆炸年代帶給人們的影響,此片有很多發人深省的對白與橋段;本片的配樂也相當細膩好聽。

該怎麼定義楚門的世界這部電影呢?它是勵志片。它也是喜劇片。它更是一部很棒的劇情片!

楚門這個角色也許就是影射著你和我,有沒有可能我們週遭的朋友也都是在跟我們演戲呢?這是很值得思考的問題。

 

A-1415b.jpg

 

《楚門的世界》的好看之處無需贅言,且每次看完都有意猶未盡之感──最後楚門站在通往正常世界的門口,向所有觀眾一鞠躬,是最棒的一幕!

相當值得收藏的一部好電影,推薦給大家。

 

A-1415d.jpg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