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妳再次相遇》請等我,現在就去見你】 | 電影介紹 | 肉包

vu12.jpg

現在很想見你
 
市川拓司原著小說《現在很想見你》,曾拍成日片《借著雨點說愛你》,多年後拍成這部韓片《雨妳再次相遇》把這部帶著奇幻穿越的純愛故事,用更細膩的鋪陳和許多逗趣的笑點,串連起愛情與親情面對人生無奈分離時的勇敢和接受。

vu13.jpg 
宇振(蘇志燮飾)與秀雅(孫藝珍飾)高中同學時期就互相暗戀對方,卻因為害羞膽怯與維護自尊心而表現出的笨拙舉動,錯過了彼此的真心,這些只有少年的我們才會做的蠢事回想起來依舊如此動人。終於在畢業分開幾年後鼓起勇氣取得連絡,幾次約會的青澀互動都是純真的浪漫,男生一直不敢去牽她的手,她就把手伸進他的大衣口袋與他暖暖相握。不忍離別的兩人在公車站牌等過公車一班又一班就是不肯上車,她終於上了最後一班公車,他又奔跑追上車只為了問一句「可以寫信給妳嗎?」

vu2.jpg 
游泳健將宇振突然發現自己患病斷送運動職業生涯,不想耽誤秀雅人生於是黯然提分手,痛苦孤單的雨季過後秀雅奔來尋他,在開向宇振的火車上秀雅在日記本裡寫著「請等我,我現在就去見你」,一下火車抱住車站等待的他說:「什麼都別擔心,我們會過得好好的,命運都安排好了。」

vu3.jpg 
雲之國的媽媽 

兩人婚後生了兒子智浩(金智煥飾)一家三口過著甜蜜幸福的日子,秀雅卻在32歲因病過世了。秀雅過世前曾用手繪本的故事答應兒子,在雲之國的媽媽會在下一個雨季回來團圓,智浩深信不疑央求悲傷的爸爸陪他去舊車站鐵道旁等,根本不抱希望卻又不忍拒絕兒子的宇振,竟然真的在雨季開始的那天見到了死去一年的妻子,父子倆欣喜若狂把秀雅帶回家,雲之國的媽媽真的回來了!

vu6.jpg

vu7.jpg 
雖然發現秀雅失憶記不得他們,幸福的父子倆還是努力說著往事喚醒她的記憶,宇振從高中暗戀說起一點一滴的溫柔往事讓秀雅又重新愛上了他,失而復得的平穩幸福背後藏著父子倆的隱憂和祈求,因為依照雲之國故事裡的設定,秀雅會在雨季結束後離去,重新回到天上雲之國去守護著她愛的人。

vu1.jpg 
怎樣才能讓雨季不要結束?怎樣才能留下失而復得的媽媽?父子倆又做了許多真情的蠢事,為的就是努力留住秀雅。秀雅也打開了上鎖的畫室,在裡面找到自己留下的日記本,知道了一切故事的真相,也明白自己必須在雨季後離去。

vu4.jpg 
時間旅行的秘密

25歲宇振提分手而轉身離開的當時,秀雅曾追去卻出了車禍昏迷數月,那個昏迷的雨季她穿越到了八年後的時空,見到了在等待她的宇振和智浩,知道了未來八年在他們父子身邊她將會得到的幸福歲月,雨季結束她醒來後,就決心奔向宇振並在婚後生下智浩,奔向這段短暫卻幸福的命運,在日記本裡寫下「請等我,我現在就去見你」,就算她知道7年後就將因病死去,她還是選擇了這個命運,選擇了這份愛情親情和短暫的幸福。 

如果選擇另一個人組家庭,或許秀雅可以有一個全新的人生或較長久的命運,但是她仍然選擇了宇振和智浩,他們是她此生幸福的原因,是她的最愛!

vu5.jpg 
傾盡一生去愛 

在雨季結束秀雅消失之前,她先教會兒子做許多家事,兒子也懂事貼心的答應會照顧爸爸。她知道自己必須離開回到自己的時空,不能留下自己,卻設法為她愛的人留下了可以延續一生的愛。她把記載一切事情始末的日記本留給了宇振,日記中告訴他:我傾盡所有時間去愛了,是美好的一生。
 
她留下十幾封生日卡片給兒子智浩,在每年智浩生日時由開蛋糕店的朋友洪久帶給兒子,是來自雲之國媽媽的祝福。

vu8.jpg 
我們的曾經有多甜美,離別時候就有多痛苦。每一場聚會都註定了散場的結局,但是我們願意像秀雅一般勇敢選擇愛一生,就算預先知道會遭遇的傷心,也要為了遇見你而前進赴命運之約。

vu11.jpg

(圖片來源:豆瓣電影/Yahoo奇摩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