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假期精選電影《怪物的孩子》原來怪物也可以很感人】 | 編輯觀點 | 翔空

感情似乎是世界上最強壯,卻又最脆弱的東西。有些人因為付出過卻落空,從此很難再相信、有些人分明有滿腔的熱情,卻過於笨拙不懂得如何表達…他們心中同樣都有個洞。

 

而這個洞,或許就是懦弱的象徵。故事展開於僅9歲的小男孩,在父母離異後因為車禍而突然失去了母親,但不願接受家中其他大人的安排,而轉身逃離了這片已經不能再稱之為「家」的地方。「黑暗」悄悄潛伏於他的心底,他恨,恨為什麼父親沒有出面、恨自己孤零零的大街上,為什麼其他孩子都有人陪伴……最終,氣力用盡的坐在澀谷街上昏暗的一角,卻在那遇上了「怪物」。

 Monster PT.jpg

 

兩名怪物披著斗篷,一名是熊身(熊徹),一名看不清面容,卻同樣說著人語。或許是一時興起、或許是各取所需,男孩需要一個容身之所、熊身的怪物需要一名弟子才能擁有與強敵(豬王山)比試的資格,所以…怪物開口問了:「…你要不要跟我來?」這是沒有去處的小男孩,與奇異國度相會的瞬間。

 bear father.jpg

 

由於男孩不願意把自己的姓名告訴熊徹自己的名字,但如實回答了年齡,於是被熊徹稱為「九太」。可九太的日子並非進入這個屬於修練成仙的獸人世界就一帆風順,在被發現是人類之身時,被以人類心中會被寄宿黑暗為由被要求出境,但身為這邊最高管理者的宗師(熊徹與豬王山的決鬥也是為了決定下一任宗師)允許,這才安然定居。可身為這個世界的異端、又弱小,自然成為了同齡孩子欺負的對象。

 

帶頭欺負人的小霸王正是豬王山的二兒子.二郎丸,出手幫他的則是二郎丸的哥哥.一郎彥。雖然作法迥異,但兩人同樣說了九太很弱。充斥在九太心中的是不甘、是想要變強,於是他透過模仿熊徹,變得能夠預測他的下一步,接著與熊徹亦師亦友,又像父子的一同前進,甚至拜訪這個世界各地由不同宗師所關照的場所,尋訪何謂強大。

 

他們得到了各式各樣的答案。比如虛像、比如不問世事、比如把握時機……但最終卻發現,真正的強大是必須靠自己努力才能得到。而九太自此更加堅定並踏實地朝著理解強大的康莊大道邁進,並因為打贏二郎丸而贏得對方的友情。

 

 Monster nine.jpg

 

九年一晃而過,少年九太與熊徹每日吵吵鬧鬧拌嘴的日子,在九太於一次意外中找回通往人類世界的道路,並認識年紀相近的少女(楓)之後,一切發生了改變,他開始思考自己的居所究竟自哪裡──於是在兩個世界中往返,最後甚至找到了當初母親車禍時沒有出面的父親,弄明白了事情的原委……於此同時,那個延宕已久的屬於豬王山與熊徹的宗師之戰一觸即發。

 

最終熊徹贏過了勁敵。但豬王山的長子,一郎彥,此時卻發生異變,由於無法接受九太區區一介人類如此「囂張」、無法接受父親輸給熊徹,而被黑暗給吞噬,這也才發現他並非獸人,而是人類。

 Monster PT1.jpg

 

而一郎彥與九太各自的心境也成了最大的對比。一郎彥從小質疑自己為什麼與身為心中英雄的父親不一樣,為什麼連弟弟都長出了獠牙自己卻仍然看不出半點跡象?內心一點一點的被掏空,因為沒有被正確地告知自己的身分、與自己是誰。反觀九太,清楚的認識自己的弱小,一步一步的改正,並不忘朋友家人的支持,所以在千鈞一髮戰勝了黑暗。

 

 

直到這一刻,懦小與強大的意義才真正體現。一起在這個聖誕佳節中,讓這部動畫電影帶給你跨越種族的省思吧!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