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薩的滋味》男主角上街賣狗 只因為劇組瀕臨破產?】 | 新聞快訊 | 米雪

《披薩的滋味》男主角上街賣狗 只因為劇組瀕臨破產?
在世界最貧窮的角落 有著這對心靈富足的烏鴉蛋兄弟
隔著欄杆他們不羨慕富足 因為他們從未學過什麼叫貧窮

 

【披薩的滋味】劇照 4.jpg


將於年底跨年檔12/31上映的《披薩的滋味》是導演M.曼尼卡丹(M. Manikandan)第一部劇情長片,既是導演也是攝影師,觀眾跟著他的鏡頭不斷zoom in、越拉越近、越挖越深,來到印度這個講泰米爾語(Tamil)的貧民區,裡頭的小孩是赤腳的、男人是喝醉的、女人是維持家計的、家是沒有門牌號碼的。如此接地氣的說故事方式果然讓作品一推出便驚艷國際影壇,紛紛發出這是繼【貧民百萬富翁】後,將印度獨特草根特質發揮最極致的作品。

 

【披薩的滋味】劇照 3 (1).jpg

 

【披薩的滋味】拍攝花絮照 導演M. 曼尼卡丹(黑衣蹲姿) 1.jpg

 

大膽啟用素人演員作為主角,並在印度人口稠密的貧民區中實景拍攝。為了能夠自然呈現這部片的感覺,幾位真正生活在這個貧民區中的小孩,被挑選出來接受三個月的訓練,詮釋他們的角色並克服對攝影機的恐懼。全片使用雙機拍攝,以抓到這些孩子們最真實的反應,這個貧民區最真實的氛圍也因此被呈現出來。其中一幕兩兄弟賣狗狗只為了籌錢得以買披薩,導演下達的指令是劇組沒錢拍電影了,他們必須賣掉狗狗來幫助劇組拍戲。天真的「烏鴉蛋兄弟」就這樣跑上街賣狗,導演則在後頭偷偷跟拍。

 

【披薩的滋味】劇照 2.jpg 


拍攝《披薩的滋味》的開端,是來自於一位居住在清奈貧民區的小男孩,在一次的談話中,他告訴導演他們一天只吃兩餐,當他們沒有食物可以吃的時候,就跑到附近去找烏鴉蛋充饑,而這個貧民區男孩就成為這部片故事的最初想法,和英文片名的來源。而電影也蘊含了導演個人對全球化的看法。一次導演與兒子在路上逛街想吃披薩,剛好導演身上的錢只夠買一片,霎時導演便想著,會不會這世上很多人都只夠錢買一片披薩,甚至完全買不起呢?

 

【披薩的滋味】劇照 1.jpg


每天吃不飽只好跑去偷吃烏鴉蛋、以在鐵軌旁撿煤塊以換取金錢為生、每天吃喝拉撒睡都在同一個狹小空間。在烏鴉蛋兄弟的世界沒有寶萊塢的歌舞,我們的內心卻不自覺的與之起舞。在世界最貧窮的角落,有著這對心靈富足的烏鴉蛋兄弟,隔著欄杆他們不羨慕富足,因為他們從未學過什麼叫貧窮。這個來自第三世界的聲音,M.曼尼卡丹導演獻出穩坐第一把交椅的處女作品。《披薩的滋味》將於12月31日全台限量上映!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