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人的瘋狂人生:4部必回味電影推薦 | 主題特搜 | 宇玄

電影人的瘋狂人生,永遠都別以「聽說」來斷送一部片可能對生活造成的影響與感動。相信「如果一個人習慣用比較順利的方式獲得自己的東西,獲得的東西就會變成不是你最想要的東西。一個人最想要的東西,一定要付出代價的,面對失敗的風險才能得到。」其實面對一部戲,也應該如此認真,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哪句話,哪個畫面,可以翻轉不確定性。
 

《怪物遊戲》

 
002.jpg
 
笑果十足並且明顯製造不少刻意的芭樂劇情,容易引起共鳴,題材創新富有新的再造力。電影場面若完全跟著劇情走,恐怕斥資會超出預算過多,許是礙於時間跟經費限制,導致在後設的觀影結束會有意猶未盡的反差,可也因為這樣,讓整部電影延伸更多想像的空間。
 
劇中展演的呈現也出現野蠻遊戲的手法與影子,這部作品讓Jack Black 保持以往的瘋狂,古怪的風格,飾演的角色就是原著的作者,將他對創作的狂熱與執著,表現的很是透徹。從怪物跑入現實隱喻我們生活著的世界,其中的應對進退即使搞笑,也有其信仰價值,是一部奇幻而不失尋求思考的意義。
 

 

《翻轉幸福》 

 
003.jpg
 
整部作品採取一個較為不具創意的呈現,略為平淡,可是女主角卻能從中演出女性獨立、對成功充滿渴望的內心情境,甚至在不間斷的逆境中靈活應變,明白唯有掌握契機,把握每一次新的,可以重新開始的可能性,就能有幸福的擁有權。
 
值得再再品嚐的是全片如何敘述四十年的人生,這個我們都可能複製進行的各種生命角色,從中得到堅毅的力量以及回憶逆風飛行的勇氣。
 

 

《神鬼獵人》

 
001.jpg
 
描摹在荒誕相互掠奪的世界中,主角在逆境如何活下來。血腥程度完全表達出全片塑造的野蠻生態,並以天氣的劇變為悲痛的記憶點,那所有憤怒、受凍、傷痛以及飢餓的所有情緒化為生存的渴望,形塑神與鬼都無法左右生命長度的男人,以男主角的層次多元的演技,讓這部片的靈魂被完全釋放。
 

 

《家有兩個爸》 

 
004.jpg
 
純屬笑料放鬆片,整部片並無太大轉折,雙父爭奪為唯一賣點,主旨探討每個人各有所長,什麼樣的人擺在怎樣的位置,以及學會選擇的重要性。用多元議題融入作品,無論是家庭、親子、教育、婚姻以及承擔的責任,簡單有趣,易於掌握與理解,引領觀眾啟發真正需要的是什麼,在討還孩子的同時,必須以怎麼樣的機會教育,使這份討好不致由愛變傷,是一部可以邊笑邊感同身受的喜劇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