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慄屋》驚悚片公式化後的產物 | 電影介紹 | Chiyu

本片長達 82 分鐘,簡單劇情敘述女主角深夜潛入男友家,帶給男友意外驚喜,沒想到「驚喜」在後頭,富裕男友家成為強盜眼中的獵物,半夜狹持男友一家人,僅剩女主角獨自一人,要如何救出男友一家人順利脫困,她該怎麼做?

 
f.jpg
 
《戰慄屋》嚴格來說是一部低成本的驚悚片,畢竟畫面從未離開過房子以外,封閉式空間的拍攝手法,精彩的部分就會落在演員身上,電影成本或許和珍妮佛勞倫斯索主演《地下弒》相差不遠(片酬就有頗大的落差),但《地下弒》場景不只單一,再加上演員條件好,讓電影的恐怖氛圍增加。回到《戰慄屋》電影本身,劇本不算出眾,劇情走向規中矩依照時序進行,這類的電影吸引點在整體氣氛營造,讓觀眾產生空間壓迫,可惜,影片對於驚悚片段太鬆散,緊張、驚悚的橋段過於分散,不是短時間大量呈現,反而失去緊湊感,記憶點不深,而電影《戰慄屋》不算特別突出,僅是做到剛剛好。 
 
dsa.jpg
 
接著是演員,主要能展現演技的角色就落在女主角凱西(凱亞絲柯黛蘭莉歐 飾演)以及強盜卡倫(艾德斯克林 飾演)身上,其他配角淪於點水帶過,儘管女主角男友全程半裸示人,甚至傷了強盜頭目,但角色存在感仍太低。
 
ddd.jpg
 
至於女主角凱西是標準女英雄路線,即便再驚險、刺激,都能夠化險為夷(不然呢,死了就沒戲唱),面對壞人時的害怕、驚嚇都能牽動觀眾的感官神經,但電影前半段女主角躲在床底下,除了害怕、害怕、一直在害怕,看不到其他表情,直到離開床後,才開始帶領觀眾突圍,至於強盜卡倫從後半段開始戲份增加,他則是帶領觀眾進入恐懼的氛圍(扮相上就足以證明他是壞人臉),至於劇情怎麼發展,詳情請觀賞電影揭曉。 
 
螢幕快照 2016-02-01 下午4.jpg
 
總結,《戰慄屋》是一部中階驚悚片,緊張、刺激的氛圍並未全完展現,僅靠凱西與卡倫的衝突製造懸疑、危險,卻因戲劇張力仍不夠強烈,很可惜成為眾多驚悚片之一。 
 
螢幕快照 2016-g.jpg
 
Chiyu 有話要說:比較好奇女主角為什麼非要使用弓箭反擊,明明有很多武器能選擇(廢話,如果不選弓箭,電影開場女主角被弓箭射中等於白拍),OK。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