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本愛》多人性愛會是愛情的救贖嗎?】 | 編輯觀點 | 圓點點

電影介紹

 

嗑到荼靡》、《不可逆轉等片的爭議名導加斯帕諾埃最新作品。故事描述墨菲和依蕾莎兩人愛得難分難捨,年少輕狂的兩人沈迷在藥與性卻無法滿足,說好要保護彼此的誓言卻在另一個女孩歐米出現一切生變電影以男主角墨菲前女友的媽媽打來的電話開始,接著就是男主角不情願地起床,面對妻子和小孩,嘴裡不停埋怨怎麼會過著如此糟糕的人生,只好透過前女友遺留的毒品沈醉在美好的回憶裡,觀眾也才一步步了解原來誓言的背叛不是沒有原因,相愛的兩人終究要因為玩火自焚付出代價。

 

love002

 

我們要保護彼此

 

本片因裸露畫面過多上映一波多折,最終剪掉170秒的片段才得以讓觀眾一窺這位爭議名導號稱性愛鏡頭「真槍實彈」的作品。電影裡不管是3P、酒吧雜交、變性人等各式讓人瞠目結舌的性愛都在在證明男女主角的愛情誓言不堪一擊,對觀眾來說是享受還是某種虐待呢?充斥性愛畫面的確可以吸引觀眾目光,不過重點還是要回到故事的結構和劇情轉折,不然有再多的養眼鏡頭也還是會讓人打瞌睡。說好的「保護彼此」、不讓別人「介入」對照後面的傷害只是提醒了墨菲再也回不去的單純,墨菲的電影夢和依蕾莎的藝術天份終將迷失在性與藥。兩個不停測試對方的極限幻想讓人想起多年前的法國電影敢愛就來,不停對賭不是為了證明勇敢而是想逼對方承認「我愛你」,讓人疑惑:你愛上的是下注的快感還是莊家?

 

love003

 

意外頻出的愛情

 

墨菲、依蕾莎和歐米三人第一次吃飯論述對墮胎的想法預言感情與關係生變的可能。愛情是獨佔又自私的,自以為開放的性愛觀念其實是性成癮,只許自己亂搞卻不允許對方出軌的雙重標準只會讓兩人的愛情走向死亡。墨菲想和依蕾莎生小孩,卻偏偏讓歐米懷孕,終將自食惡果,一個人面對永遠見不到摯愛的痛苦,還得面對要和不愛的人撫養孩子的現實。現實總是一波多折、無法圓滿,就像本來導演在2002拍不可逆轉前就想拍這部電影,但受限於當初的男女主角對於呈現性愛畫面給觀眾有所考慮而暫時擱置計劃,到了十多年後才找了現在的男主角和兩位女演員完成這部作品。

 

love004

 

得不到的愛最美

 

墨菲和依蕾莎兩人其實都不正常,該尋求協助而不是用刺激的性愛來治療兩人病態的關係。兩人在計程車吵架互相踐踏對方自尊印證了「最愛我的人傷我最深」。電影後面回溯兩人剛認識的青澀,兩人邊走邊聊就像《愛在黎明破曉時那種文藝青年的愛後面兩人對秘密是讓人堅強還是讓人黑暗的看法歧異,誓言被打破,秘密被揭曉,也許得不到的愛最美,因為愈愛一個人有時反而忘了彼此的底線,也高估了自己的愛情。

 

love005

 

小驚喜

 

很多人會拿性本愛性愛成癮的女人比較前者是巧妙安排的樂章,本片是不成調的曲子,尺度雖寬卻少了拉斯馮提爾信守拈來的宗教與歷史論述導演安排的一些巧思倒是挺有趣的,比方說男主角的名字出自「墨菲定律」,女主角則是和戀父情節有關;男主角不停說想拍真實性愛的電影不就是導演本人的化身嗎?導演本人也在電影演出依蕾莎的前男友,驚鴻一瞥的演出算是為自己的電影簽名吧!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