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重點遊歷《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的冒險世界 | 編輯觀點 | 白帝

中世紀的背景設定、天馬行空的職業選擇、各式各樣的珍奇神獸,你以為這是線上遊戲的廣告台詞嗎?並不是,這是這部名為《Dungeons & Dragons: Honor Among Thieves(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的電影裡面所擁有的元素。

自從《Warcraft(魔獸:崛起)》之後,似乎已經很久沒有出現過這種奇幻冒險題材類型的電影了呢?這類型的電影確實比較侷限於受眾群,畢竟不是所有人都喜歡這種王道冒險故事。至於這部《Dungeons & Dragons: Honor Among Thieves》的可看性如何?以下可以提供幾個觀點:


重點一:這IP的魅力有多大?

關於「龍與地下城」這個IP的魅力有多大?這麼說好了,它是世界上第一個「被商業化」的「桌上角色扮演遊戲」,你可以把它想成是另類的桌遊始祖。由於其問世後受歡迎的程度,也相繼跨足了小說、漫畫、電玩、卡牌遊戲等領域,再加上目前已經上映的電影,這樣還不足以令你信服這IP魅力的強大嗎?

05.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二:王道等於老套?

「王道作品」指的是一種以冒險、戰鬥為主,給予觀眾正向觀、熱血又勵志的作品。由於過去許多作品都走此路線,導致現今很多人誤將王道與「老套」掛上了等號。王道雖然有固定的公式,但只要人物、故事的塑造性夠強,一樣能夠創造出博得大眾青睞的作品。《Dungeons & Dragons: Honor Among Thieves》完美證明了,就算是老套的套路也依舊能令人感到精彩萬分。

03.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三:角色塑造成功

近年來的電影經常為了政治正確而「改膚色」、「改性別」以達到求變求新,但矯枉過正的結果往往令人反感不已。然而這部電影的更動卻有為整部電影起到加分作用,原因在於角色們都選擇了適合自己個性的職業,進而打破以往男性角色擅長進戰,女性角色適合輔助的刻板印象,卻又不會令人覺得刻意或反感。

04.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四:幽默喜劇的元素

這部雖是奇幻作品,但同時也是一部喜劇電影。雖然不到令人捧腹大笑的地步,但在觀影過程確實會不時的聽見觀眾的笑聲。那些幽默的橋段以及反差的行為互動,確實都為這部電影增添了不少分數。如果你不是像我一樣是笑點很高的人的話,這部電影應該可以看得很開心!

01.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五:零門檻遊戲電影

對於遊戲改編而成的電影,最大的通病就是沒玩過遊戲的觀眾們很難產生共鳴。而《Dungeons & Dragons: Honor Among Thieves》雖然也動用了許多遊戲中的名詞,但由於每個場景或是道具都有給予足夠的解釋,因此在我旁邊連獸人都沒聽過的朋友依舊看得很開心,這也算是變相證明這部電影有多零門檻了吧?

02.png
(圖片擷取自:IMDb)

綜合上述所提及,真的是很久沒看到一部能夠好好地、完整地把一個故事說完的電影了。在看完《Dungeons & Dragons: Honor Among Thieves》的當下,還真沒想到有什麼特別大的bug或是轉折很硬的地方,因此也不難理解版上對此部電影佳評如潮的原因了。截至目前為止,這應該可以算是電玩改變電影最成功的一部了吧!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