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謊言》當謊言失控了,下一步是....?】 | 編輯觀點 | 格林

失控謊言

 
px_fwtw44503837_0005.jpg
  
《失控謊言》,因為一宗髮藝店老闆娘割喉兇案而開啟的一連串事件,台灣少有這類型的電影,而原以為會如同懸疑犯罪電影慣用的手法,跟著某個主角的角度去辦案,或至少發現一些疑點,但很抱歉在這部電影不適用,發現的人事物都一再被推翻,所以觀影前請淨空腦子,觀影中請勿眨眼。
 
fx_fwtw44503837_0012.jpg
 
交錯的故事線
 
看似以案件為出發點,但故事線主要是圍繞著三位主角蘇俊傑(王柏傑飾)周曉晨(許瑋甯飾)以及莊美玉(陳庭妮飾)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感。故事進展是以現在案件與國中時期的三位主角交叉剪接,更讓事件撲朔迷離,讓人每當好像要發現了什麼,卻又跳到另個時空。
 
人們都選擇自己想聽的那面
 
許瑋甯-周曉晨
 
以前總是演偶像劇的許瑋甯,大多是溫柔可人或者楚楚可憐的模樣,近期轉戰大銀幕,開始挑戰、嘗試不同角色。原以為這部片應該又再度回到過去的形象,可憐的人妻為愛走天涯的浪漫故事,卻在故事一步步推進時,發現曉晨內心的黑暗。
 
fx_fwtw44503837_0005.jpg
 
該說曉晨這個角色非常聰明,她善於經營縝密的謊言,既不容易被發現,甚至使人信以為真,不看到最後,觀眾也難以分清真相為何。許瑋甯此部的情感表現內斂又恰到好處,看似單純的她,有好幾場戲,她的表情的變化是會讓人毛骨悚然至起雞皮疙瘩的,也許是故意做到這樣的反差,也有種暗示,不是每個天使面孔的人都是善良的,她完美呈現了曉晨扭曲的心態!
 
陳庭妮-莊美玉 
 
陳庭妮第一次躍上大銀幕,在這角色本身有著相當大的衝突,既是挖掘八卦真相的記者又是命案主角的國中同學,美玉究竟是扮演為他們澄清真相的推手,還是只是個為賺取頭條的編輯呢?
 
也有點諷刺當代媒體界,一昧找尋自以為的真相。
 
fx_fwtw44503837_0011.jpg
 
原本不太理解美玉背景的設定究竟有什麼用意?隨著伏筆一件件掀開,直到故事中後段才發現,美玉的謊言,認為先將罪名安在他人身上就能脫身,卻不自知,但電影要告訴我們的是其實旁觀一切卻不吭聲的人,亦是共犯之一,是電影其中令人讚嘆的設計之一!

王柏傑-蘇俊傑
 
相對於兩個女主角,男主角反而比較沒讓我看見太多驚艷的展現,但蘇俊傑為愛寧願奮不顧身背負罪名,也算是另一種活在自我催眠的謊言下吧,明知不可為之,卻仍深陷不已。
 
fx_fwtw44503837_0020
 
但當他真的實現與曉晨在一起生活的願望後,兩人的感情卻逐漸變質了,沒有之前那樣熱絡,也沒能完成共同理想,只能獨自沉溺在皮革製作,也許這也是為了心中那美好藍圖的謊言付出代價吧!
  
fx_fwtw44503837_0019.jpg
  
不到最後事情絕不會真相大白
 
希望在台灣能有更多這樣類型片的出現,看完一部片能激發腦子運作,連續好幾天都還能發現新的想法與朋友討論,最後,誠心建議待到最後一刻再步出電影院,不然等於沒看到重點!


本文圖片摘自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