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洛弗檔案》行銷包裝後恐怖片 | 電影短評 | Chiyu

本片片長 85 分鐘,劇情簡述一群人替主角羅伯舉辦歡送派對,活動進行到一半卻發生地震,當眾人正疑惑原因時,迎面而來的巨型怪獸朝他們發動攻擊,而這一切的事情都被羅伯好友記錄下來,他們該如何逃離呢?
 

2.jpg

《科洛弗檔案》電影本身採「偽紀錄片」形式呈現,類似《REC:死亡直播》的拍攝方式,以手持攝影機的方式拍攝,但兩者都有相同的缺點,電影為求表現出更具真實性,畫面的晃動程度過大,讓人在觀看的過程中容易昏眩,當然第一視角拍攝的優點在於「眼前」處於故事之中,許多不安、驚悚表達的方式更為直接。 

3.jpg

《科洛檔案》當年會成功引爆話題,最主要的功勞在於幕後行銷團隊,當初推出電影預告片神秘感十足,讓人不曉得究竟發生什麼事情,很快地和一般「怪物片」產生分界線,因為不知道故事的來龍去脈,好奇心驅使下,雖然最後能夠一窺怪物真實樣貌,也算是給了觀眾交代,也成就新一種「經典」恐怖片代表。 

1.jpg

仔細剖開《科洛檔案》,劇情走向就是一隻巨大生物恣意地在城市裡破壞、小型怪物穿梭在人群裡撕咬,感染患者下場也是死路一條。《科洛檔案》與一般恐怖片中結局反向操作,打破主角一定會活的定論(雖然《活人生吃》同樣無人生存),但還是保有人性的情節,男主角不顧一切去救陷入倒塌大樓拯救女主角,基於戲劇效力上是足夠的,但回到現實上,當你看見兩座大樓相互倒塌,人也不確定是否已經離開,以及有限時間內即將被毀滅的地方,是否還有那股勇氣去營救,或許這麼說很冷血,但事情並未發生在自己身上,這個答案的變動性還是很大的。 

4.jpg

《科洛檔案》電影最後結尾,男、女主角對著攝影機錄下遺言,人在生命最後的一句話,內容不外乎是在敘述目前的情況,以及對於想念的人說的話,更重要的是當下男、女主角當下的情緒與狀態,即使不用言語也能夠感受到他們的內心。 

5.jpg

Chiyu 有話要說:第一次看《科洛檔案》時,心裏只想知道怪物到底長什麼樣子,但隨著劇情往下走,不能說對怪物樣貌失去熱情,而是被劇情吸引住。《科洛佛檔案》團隊知道觀眾進來為了什麼,過於大量曝光怪物,容易讓人感到「喔!原來怪物長這樣。」的心理狀態,就算電影讓怪物亮相,僅僅是一個驚鴻一瞥,便滿足觀眾的好奇心。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