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狩獵者:凜冬之戰》 - 別否認愛的力量】 | 編輯觀點 | 樂弟

 Huntsman_1_Fotor.jpg
 

從首集「公主與狩獵者」的故事中向外發展,「狩獵者:凜冬之戰」描繪出除了原本童話故事以外更精彩、深刻的劇本。讓我們得以一窺首集中神秘的狩獵者Eric (Chris Hemswirth 飾)童年的故事,而惡皇后Ravenna (Charlize Theron 飾)也以意想不到的方式霸氣登場。當然此集更加入新角色,帥氣又美麗的的女狩獵者Sara (Jessica Chastain 飾演)以及同樣美麗權謀,卻蒙上一層悲傷面紗的冰皇后Queen Freya (Emily Blunt 飾)

 
Huntsman_2_Fotor.jpg
 

為什麼許多反派角色總是想要抹滅「愛」的存在與力量


我們都有「想要得到」的東西,不管是實質的或是精神上的,這是人的本質,我們都有慾望。當得不到極度想要的東西時,有些人會走向極端的反方向,完全不相信這樣東西的存在或是認為這樣東西不過是多餘的。惡皇后Ravenna便是反派角色中的一個例子。她認為愛是一個弱點,使人心軟,被算計,會使人無法發揮自己最大的潛力來建立豐功偉業。是的,愛是盲目的,但愛的盲目使Eric和Sara在經歷了種種挑戰後仍然能回到彼此身邊,無論生死,用生命中所有氣力保護彼此,即使面對死亡,也能因彼此的愛感到幸福,快樂。反觀惡皇后Ravenna,她忘了:權力,同樣也是盲目的。愛的盲目帶來勇氣,而權力的盲目則招致毀滅。惡皇后不僅失去了摯愛妹妹的心,也失去了自己的靈魂。許多反派角色總是竭盡所能想要抹滅「愛」的存在與力量,他們也相信他們可以得到最終的勝利,但結果往往不如預期,因為各種形式的愛,總是會用更寬容、強韌的力量反彈回來,導致反派角色的悲劇下場。
 
Huntsman_4_Fotor.jpg
 

不同於姊姊,冰皇后Queen Freya的內心


如果說姊姊的內心是純粹的黑色,妹妹Freya的內心就是灰色的如同她的王國終日飄下的雪一般,雪白卻又灰濛濛一片。Freya再心碎,認為遭到背叛後,豎起防衛的內心,用冰雪統治她的王國,也幾乎冰封了她原本柔軟充滿愛的心。失去愛女的痛,使Freya透過強制徵召村落的小孩,訓練他們成為防衛隊,填補內心的空缺。冰皇后稱所有的狩獵者為她的孩子,她用變相的方式愛著這些別人的孩子,但沈痛的經驗使冰皇后禁止人們相愛,即使她內心深處也知道不管是家人還是情人,只要有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愛」就不會消失。而Eric和Sara內心熱情如火的紅色使冰皇后又羨慕又嫉妒,她曾經也擁有的啊!所以冰皇后竭盡所能拆散他們,想證明愛的脆弱,直到最後姊姊的坦白和戀人的誓言,才敲醒了冰皇后的內心,使她終於看清人心的本質,以及愛的美麗和可貴。冰皇后Freya是整齣戲裡最令人揪心的角色,她的脆弱內心與故作堅強,使我們更能同理她,甚至想給予她一個深深的擁抱。

 
Huntsman_3_Fotor.jpg
 

「狩獵者:凜冬之戰」不只是一片砸重金搞特效的電影,它利用故事劇情所傳達的訊息十分明瞭,也觸動人心。走進電影院,看惡皇后的黑心,冰皇后的灰白內心,狩獵者戀人的愛火如何交織出令你目不暇給的火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