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外表堅毅的英雄,都有顆脆弱的心】 | 編輯觀點 | 百八

令人引頸期盼的《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在台灣已搶先上映!

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2.jpg

故事講述復仇者聯盟在一次任務中所造成爆炸傷亡,讓聯合國都無法再忽略他們,不管任務成敗,過程中必定造成傷亡,並要求復仇者聯盟簽訂蘇科維亞協議立法管理各英雄們,各英雄則有兩極的看法,鋼鐵人認為簽訂條款是必須的,為了防止有更多無辜的犧牲者,美國隊長則認為一旦簽訂條款,自身便無選擇權,他不想事件迫在眉睫時還要等政府批准,這樣才會造成更多傷亡,雙方意見分歧,造成了這次的英雄內戰。

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3.png

而最讓影迷期待的是,漫威與索尼合作,蜘蛛人終於回歸復仇者聯盟,和新角色黑豹的加入,讓內戰更加精采!

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8.png

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5.png

故事主軸還是環繞在美國隊長與酷寒戰士:巴奇,之間,接續《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在當初掉到水裡時,救他的人正是巴奇,美國隊長相信他昔日好友巴奇還保有他原始的記憶,而只是被九頭蛇洗腦控制,美國隊長3裡的反派,齊莫,正利用酷寒戰士來執行這次的英雄反目復仇計畫。

最精采的部分就是機場大亂鬥了,全程IMAX畫面,看得相當過癮!
可以看到各個英雄的互相搭配與華麗的攻擊,最為亮眼的就是蜘蛛人與蟻人,這次新版蜘蛛人由湯姆荷蘭所飾,被譽為最貼近原著的蜘蛛人,對戰中話多嘴砲的個性、像個大男孩般崇拜復仇者聯盟,只因很單純的原因加入鋼鐵人陣營,是個相當討喜的角色;蟻人也不惶多讓,不改搞笑本質,不正經的態度在這場混戰中增添不少笑點。

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6.png

然而不只是單純的互相打鬥,正因是昔日隊友,每個人出手都是點到為止,不會感覺彼此投入全力要殺個你死我活的場面,每個英雄的戲份不會因為個人能力強大而被拉走,節奏也安排恰到好處。

看到這場混戰到結束,會了解到英雄們彼此想法不同,就算在觀影前選好了要支持哪個陣營,最後都會了解到彼此的立場而對自己支持的陣營有所動搖。

而到故事後面,會發現,最初的條款已不是內戰的主要因素,而是個人的情感與仇恨;反派齊莫想為家人所做的復仇而挑撥離間英雄們;黑豹一心追尋殺父兇手;東尼史塔克對於雙親被殺死的憤怒。

令人驚豔的是小勞勃道尼在詮釋東尼史塔克更上一層次,那種害怕造成更多人傷亡的心情,與好友反目不得不出手的立場與對於父母的思念,在刀槍不入的鋼鐵衣下,竟是傷痕累累的心。

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7.png

美國隊長想保護昔日好友而隱瞞了史塔克雙親真正的死亡原因,雙方在激烈打鬥的那場畫面,最讓心疼與不捨。

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4.png

你支持的是哪一隊呢? 看完之後是否還是堅持當初自己所支持的陣容呢?
在這部角色堪比復仇者聯盟的美國隊長3,導演羅素兄弟,把每位英雄的戲份分得恰到好處,讓觀眾不會覺得有任何一位英雄被冷落或是戲分少,也充分認識到各英雄的立場及想法,你一定會為自己所支持隊伍的反方動容。
沒有誰對誰錯,只是所想的不同!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