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服能否掩飾內心的醜陋?《惡女訂製服》給你答案!】 | 編輯觀點 | 月下凌冰

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們可以先在心裡斟酌一下:所謂的『佛要金妝,人要衣妝』究竟有什麼樣的道理?此外,我們也能由生活中真實地接觸到,許多人家中是一片零亂,但他出門時絕對精心打扮、毫不馬虎;有的人家裏一絲不茍、整潔亮麗,而對外給人的形象卻意外地樸素、杜絕奢華。這中間是否意謂著,一個人內心所缺乏的東西不見得能由他的外表被觀察出來!?


有人說看《惡女訂製服》要看的是它的華服,但其實《惡女訂製服》展示給大家看的其實是對比華服之下那些人性的醜惡。

 

 

 


女主角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所飾演的女主角一出場就開宗明義地挑明了電影片名,她是惡女,要回來復仇了!不過觀眾跟著劇情走了三分之一後會發現女主角不是惡女,而且她是片中少數的善良者,她的「惡」是被那些真正的惡人所編造出來的。


此外說到要復仇,女主角人生一路走來也沒有太多機會復仇,她內心想要的應該也不是復仇,而只是想找尋一個答案 ~ 關於她為什麼是惡女的答案。
通過她的人生轉折,她選擇面對過去、回到原點,認真去解開那個生命的謎團。在這個過程當中,她的母親其實也是個受害者,在「乖女變惡女」的主要事件發生後變得瘋瘋癲癲的,直到女兒重新出現。演出母親的茱蒂戴維斯Judy Davis演技非常之好,是個可愛的惡女!

 

 

《惡女訂製服》絕對稱得上是一部好電影,它有好的演技,有好的視覺效果,也有十分懸疑的問題點,還有很特別的故事發展。姑且不論惡女到底惡不惡,觀眾應該都能在這部影片中掌握到幾個焦點:


一、 服裝(外表)對於第一印象的影響:
邪惡的人能用柔美的服飾偽裝起來,怯懦的人也可以用華服作為盔甲。不可諱言的,第一印象往往會埋藏在眼見者的潛意識之中 ~ 將這樣的潛意識用於好的地方,它將大好;若使用不正當,也有可以造就出極端的邪惡。女主角其實是善良的,但她穿了惡女的衣服,再加上大家對她有了惡女的第一印象,因此有了這個好看的故事。

 

 

 

二、 想要改變命運,唯一的辦法就是改變做法:
想要衝破現況之門,一直用同一個柱子去頂撞是撞不開的,你唯一的方法就是改變做法:用車子去撞,用炸藥去炸!改變才有機會!


三、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垃圾鎮上的垃圾之所以為垃圾,那是因為他們每天都在做那些小惡,小惡累積起來就是大惡。記住,滴水穿石,惡多成魔呀!


四、 你腦中擁有的創造力是上天的禮物,是世界上最棒的武器:
全片最勵志的莫過於主角母親所說的那一段話:「妳能創作,妳能用它來改造別人,這是真本事,善用它,用它來與這個世界抗衡!」惡劣糟糕的環境,唯有創造者能讓它百花盛開!

 

 

 

最後還有一點很重要:在對於時間地點沒有百分之百了解的情形下,千萬不要挑戰「詛咒」的效力!(關於這一點,就留給未知劇情的觀眾一個問號了~)

 

 

這部影片的原文片名是《The Dressmaker》(裁縫),改編自蘿薩萊漢默的同名小說,小說想必已讓許多看過電影的觀眾十分有興趣。電影的配樂由大衛希施費爾德David Hirschfelder操刀,非常耐聽。和預告片的音樂比較起來,片頭曲的音樂更能代表整部電影的風格。

 

 

惡女不行真正邪惡之事,只以華麗來終結謎團!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