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也有人生哲理?《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鼓勵你勇敢向前走! | 電影介紹 | 焗烤馬鈴薯

皮克斯2016最新動畫《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Finding Dory)是《海底總動員》(Finding Nemo)的續集,二者時隔13年,卻沒有任何疏離感,觀眾很容易投入劇情之中。

世界電影1
(《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電影海報。圖片來源:世界電影)

此次電影的主角是「多莉」,患有短暫失憶症的她,某天突然想起自己的父母,於是展開一連串冒險的尋親之旅。多莉的朋友們(馬林、尼莫父子,及其他的新朋友)則是在尋找多莉的下落。故事不僅詼諧有趣,也有溫馨感人的一面,很適合親子共賞。

世界電影3.png
(患有短暫失憶症的多莉,是《海底總動員2》的主角。圖片來源:世界電影)

此次的續集,除了有第一集的角色:小丑魚馬林、尼莫父子、魟魚雷老師、大小海龜……等等,還增加了許多新角色,諸如:七爪章魚、白鯨、鯨鯊、海獅、水獺……等等,使電影令人耳目一新。

世界電影7
(白鯨和鯨鯊是《海底總動員2》的新角色,為電影增添不少趣味。圖片來源:世界電影)

娛樂重擊6.png
(呆萌可愛的小水獺們,也是此次電影的新角色,他們的出現令觀眾不禁莞爾。圖片來源:娛樂重擊)

在歡笑聲之中,電影也給觀眾人生的啟示:

一、每個人都有缺點

電影主角多莉的缺點是:短暫的失憶症。面對這樣的缺陷,如何面對生命的挑戰?電影裡提到:向前游就對了!對比小丑魚馬林保守的綁手綁腳,多莉顯得更加勇於嚐試,也更能享受生命的樂趣。

世界電影4
(馬林與多莉是相識多年的好友,但二人的個性迥異。圖片來源:世界電影)

二、家人的意義是什麼?

當馬林勸多莉不要尋找父母,多莉卻一再強調,他們是我的家人啊!親情是無法割捨的,多莉不放棄尋找父母的希望;多莉的父母也同樣沒有放棄彼此再重逢的渴望,每天努力地蒐集貝殼,為多莉鋪好回家的路,等待重逢之日的到來……當彼此事隔多年再相見的一刻,相當令人感動,詼諧的電影也有讓人想落淚的地方。

世界電影2
(即使多莉擁有再多的朋友,她仍然需要真正的「家人」。圖片來源:世界電影)

三、父母教養孩子的方式將影響孩子一生

多莉從幼年開始,就有著很多的擔憂,擔心自己會忘了父母、忘了回家的路等等,多莉的父母則是非常有耐心的告訴多莉,當事情發生,應該怎麼做。以致於長大後的多莉,時常想起父母的教導,遇到困難時,就不在那麼害怕,並且知道自己該怎麼危機處理。

世界電影6
(遇到困難該怎麼辦?多莉提醒你:想想父母的教導。圖片來源:世界電影)

四、缺點也是優點

多莉的短暫失憶症,使她很多事情幾乎轉身立刻就忘記,造成她和周遭人的困擾。但是電影裡提到:沒有記憶,沒有煩惱。因此,多莉的失憶症反而讓她有著樂觀開朗的個性,未嚐不是一件好事呢?

世界電影8
(《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中文版由藝人小S母女擔任配音,話題性十足。圖片來源:世界電影)

看完《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感覺既輕鬆又覺得電影頗耐人回味。各位看官們,不妨在炎炎夏日中,進電影院消暑一下,相信不會讓你失望唷!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