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戰2》香港電影中最成功的警匪片? | 電影介紹 | 彤彤

65.jpg


期待了四年,終於等到《寒戰2》的推出。總括而言,電影是成功的。不論在票房、金像獎,或是口啤上,都獲得一致的好評。加上三大影帝同台演出,讓人拍案叫絕,光是一個眼神,把電影緊張的氣氛提升至極點。在劇情編排方面,也絕無冷場,帶領觀眾漸漸走到政黨官僚體系的核心,一步步的揭發事情的真相,解開第一集留下來的謎團。


69.jpg


電影中亦再製了《寒戰》最經典的一幕──「郭梁舌戰」!《寒戰2》再次為郭富城和梁家輝安排了「鬥嘴」的一幕,只是這一次的氣勢比第一集的薄弱,也許是台詞比不上第一集強勢的關係。假如會推出《寒戰3》,希望導演和編劇不要再用這個梗了。


70.jpg


周潤發的加入真的是畫龍點睛。簡奧偉(周潤發 飾)剛好安排在劉傑輝(郭富城 飾)與李文彬(梁家輝 飾)間,獨立議員及大律師的身份讓他排除在警察的官僚體制及黑暗勾結勢力之外,卻又因為聽證會而介入。他不用巴結任何一方,就像《寒戰》的廉證公署一樣,擁有獨立的處事方式和態度,間接支持劉傑輝,堅守邪不能勝正的信念!


發哥電影金句:

「我不喜歡被別人當棋子。」

「我下半世乜都唔做,淨係招呼你一個。」

「就算是非常時期,都不可以用非常方法。」


68.jpg


《寒戰2》被稱為繼《無間道》後最賣座的警匪片,這完全歸因於導演陸劍青和梁樂民熟悉電影工業市場──以明星光環配上好的劇本──而成,成功打破了「續集電影就是不好看」的刻板印象。但是,《寒戰3》會不會順利推出仍有存在未知數,假如電影格局和劇情鋪陳無法再突破,也許導演們會見好就收,寧願無聲無息的把電影結束,也不要把IP(Intellectual Property)搞壞掉吧。


(圖/Mtime時光網)


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