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沉睡時》似假還真的夢境? | 電影介紹 | 栞

《女人沉睡時》這部電影由大師級導演王穎拍攝,以往他都是拍攝華人題材居多,改編自西班牙小說家的哈維爾馬利亞斯的短篇小說,而北野武因緣計畫下讀到這部故事大綱後,大為激賞並表示一定要加入這項計畫,爾後決定在日本拍攝,也集結西島秀俊、忽那汐里、新井浩文、Lily Franky等實力派演員陣容。


女人沉睡時(西島秀俊)


清水健二(西島秀俊飾演)是一位於第一本小說一舉成名的小說家,然而事隔多年卻因為遇到瓶頸,而始終無法寫出新的作品,和事業順利的妻子,也逐漸走入婚姻的倦怠期。來到郊外散心的兩人,意外認識了一對老少配的伴侶佐原與美樹(北野武與忽那汐里飾演),掩不住好奇心的健二偷偷的觀察起兩人的互動,沒想到佐原竟在每個夜裡拍攝美樹的睡眠姿態,兩人扭曲的關係似乎也開啟健二的某個心靈的開關,開始不斷的窺探,陷入虛構與現實的混亂。


女人沉睡時(忽那汐里&西島秀俊)


雖然這是來自於西班牙小說的作品,然而在日本拍攝有一種更加幽微、隱晦的迷幻與瘋狂。男人對女體的眷戀與癡心,宛若源氏物語中的女孩養成計畫,少女亟欲掙脫的渴望與老人執著的慾念,因而讓小說家沉醉不已的多樣想像。以日式的社會氛圍去描繪這樣的故事,更增添了亞洲人低調卻強烈的情緒,讓人不時感受到風雨欲來的氛圍。


故事一開始的緩慢步調,到後來因健二因偷窺發現更多事物,而逐漸加快,甚至於與妻子婚姻關係的裂縫,都因種種疑點而加速了他的靈感,執筆寫出不知是真是假的情節。而忽那汐里表現出的各種睡姿,不僅是呈現了女體的美感,也投射了男人的慾念,不論是作家健二或是她的伴侶桐原,都深陷在這女人的美麗中,展現不同的瘋狂。觀眾更在這不斷轉換的情緒中,迷失在真與假之間,是一部相當扣人心弦的作品。



圖/天馬行空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