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小男孩》為了兄弟追愛兩肋插刀的瘋狂之旅】 | 電影介紹 | 貝絲琪

宣傳不多的《好小男孩》(Good Boys)是部溫馨又爆笑的青少年成長喜劇,不識情趣用品的小鬼頭誤將其當成玩具的劇本已不夠看,當成武器使用才厲害!麥斯與索爾、盧卡斯是打從幼兒園就玩在一起並組成「冰霸男孩」的超級好朋友,升上小六的他們急欲受到酷炫同儕「機車幫」認同,因此獲邀參加索倫辦的親吻派對之後,立刻開始惡補親親知識,情竇初開的麥斯更一心盼著能在派對吻到心上人;冰霸男孩未能從十八禁網站上學到親吻,決定派出老爸嚴禁使用的「無人機」偷窺隔壁大姊姊跟男友熱吻的畫面來學習,沒想到一連串的意外讓機器毀損,違反家規的禁足懲戒在即,為求順利參加親吻派對,三人展開搶救無人機的冒險之旅……

Gboys4.jpg

若是按照傳統劇情,兩位青少女本該是引導男孩變得成熟的角色,但在這部片裡瘋狂的姊姊們卻成為將其逼上轉大人之旅的關鍵;進入青春期的孩子為了尋求認同或展現自我時耍帥,逞強喝酒、自誇很瞭兩性關係等都是真實會發生的情節,相信走過那一段的你我都懂,而出乎預料的變數與各種不理智的決定,則使男孩們離目標(參加派對)越來越遠,只得以更誇張的方式扭轉局面,是很有趣的設定。

Gboys3.jpg

面對抉擇時,盧卡斯猶如代表良心的天使,索爾是唆使做壞事的惡魔,主角麥斯則體現了人性本惡……終究會被好處(親吻女孩)蒙蔽良知!從他們的行動也能看見做惡多半會狼狽為奸,在遲疑之際有損友的意見推一把,再糟的決定也勇往直前。其他人看來不可理喻甚至是愚蠢的行為,對男孩來說卻是情比金堅的證明:挺就對了!哥兒們就是一切。在尋找無人機的過程中,盧卡斯藏著父母離異的秘密,終於在他所珍視的共有寶物卡片被輕率販售、追逐中意外脫臼的痛苦中吐露,而麥斯為了參加派對、索爾為了擺脫嘲笑而不顧一切的瘋狂,都讓彼此看清楚,即便友情再深,人總是先為自己著想。一日大冒險促使冰霸男孩看見彼此的相異,看見長大的現實,無法再像過去什麼都不在意的天天玩在一起,只得先拆夥。

Gboys6.jpg

筆者蠻喜歡劇情在瘋狂之後的轉變,由爆笑的一起胡鬧轉為漸漸成熟的溫暖友情;三人從幼兒園開始總是一起行動,派對事件過後他們才看清楚,友誼若是必須相互遷就,不如分道揚鑣各自精彩──盧卡斯加入了屬於自己的群體,情種麥斯體驗了一場又一場的愛情,索爾不再否定自己的興趣專注發展──最重要的是,需要的時候彼此都還是會在,情誼不變。

比較難過的是,或許因信任破滅、家裡一團亂或真因此嚴重影響了工作,麥斯父親在發現兒子闖禍之後冷靜而嚴厲地告訴麥斯:「我還是會永遠愛你,因為我是你爸爸。但我不再喜歡你了。」這話實在太傷孩子的心了……但劇中並未處理親子部分,正如盧卡斯父母離異後也並未展示他在兩邊家庭的適應狀態,這些本是孩子各自的生命課題,電影聚焦於友情,已足以讓孩子們知道,自己不是孤單面對人生的。

Gboys5.jpg

孩子們都演得不錯唯偶爾略嫌浮誇,但養過小孩的都知道,他們有時確實就是會這麼浮誇!除了三位主角雅各特倫布雷、基斯威廉斯、布萊迪努恩各有發揮,耍酷的代表索倫則是中寮混血的演員Izaac Wang,畫面不多、個頭小小卻是氣勢十足,令人印象深刻。劇情中有男孩們將充氣娃娃、情趣用品拿來「充分運用」而帶來的笑料,也有無厘頭的搞笑、溫馨而純粹的友情,想看喜劇電影放鬆一下的影友可別錯過!
(圖/奇摩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