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當家》——流浪動物大搶戲 | 電影介紹 | 十五

《寵物當家》,原英文片名為The Secret Life of Pets,是2016年的暑期電影,由照明娛樂製作,是《神偷奶爸》、《小小兵》系列導演克里斯雷納德(Chris Renaud)與亞羅錢尼(Yarrow Cheney)共同執導,在片頭更有《小小兵》的療癒動畫為片子加分。


寵物當家海報.jpg


故事以紐約曼哈頓一棟公寓大樓為舞台,描述主人們出家門後,寵物在家的精采生活,讓螢幕前的觀眾一窺寵物的秘密,像是用攪拌機按摩的臘腸狗等。故事主角則為小㹴犬麥斯Max,自認是主人的心肝寶貝,直到主人帶回了另一隻混種犬公爵Duke,兩「狗」的不對盤使麥斯的生活出現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並且捲入了想要攻擊人類的流浪動物軍隊,麥斯和公爵只好拋開成見,一同對抗或欺騙奸詐狡猾卻無敵可愛的小白兔雪球Snowball,安全回到主人身邊。


寵物當家雪不.jpg


作為暑假強檔的新片,《寵物當家》不負眾望,以6500萬新台幣拿下全台首周票房冠軍,劇情娛樂效果十足,裡面更是有許多會令全場電影院笑聲四起的場景,作為一放鬆的娛樂影片,此片可以說是完美,更遑論裡面每一隻都各具特色的動物角色。


111111


每一隻動物都讓人恨不得把他們抱回家,像是慵懶而且能微笑打擊別人的貓咪克蘿伊Chloe,卻具有貪吃這樣的可愛性格,叫人怎能不對她心動;或是殺伐果斷、狡猾的紅尾鵟飛鷹哥Tiberius卻因為「朋友」兩字對小潔言聽計從,這樣強大重義的朋友總是令人心生嚮往。至於小潔Gidget和兔子雪球的魅力,筆者這裡就不多加敘述,風靡了整個小朋友圈的角色還需要多加敘述嗎?可以推測,電影周邊商品若有兔子和博美犬的模型一定會賣到缺貨。


雖然《寵物當家》作為一喜劇動畫,萌度和商業效果都可以說是成功的,但深度卻是稍嫌不足,劇中有表現出流浪動物和人類的對立卻未提到大部分動物與人類的心結,尤其是雪球的背景,讓人不禁懷疑是否是想為續集或番外篇埋下伏筆。


寵物的世界很小,小的只看得到主人,就如同電影主角麥斯在主人出門後,一整天都緊盯著門口,當別人問他今天有什麼計畫時回:「有很重要的事,我要坐在這裡等凱蒂回來。


寵物當家狗不.jpg


當人們把寵物視為家人,寵物何嘗不是以全部的愛回報,被拋棄的流浪動物或許就在付出所有之下遭到拋棄即背叛,雪球這樣的地下軍團似乎也就順理成章了。


最近時事上有軍方虐狗事件以及流浪狗攻擊民眾、孩童等事件,狗並不會隨意攻擊人類,那造成這些的原因到底是什麼?追根究柢,或許是因為人類不夠尊重生命,隨意丟棄、虐待動物所導致的。電影表達不夠深入,但觀眾卻須明白,寵物的「不可拋棄性」。


請用認養代替購買。


圖/環球影片粉絲專頁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