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尤物》除了扮男裝,更要巾幗不讓鬚眉! | 電影短評 | 愛倫宇

許多運動從以前一直都是男人的天下,經過時間淬練女性才得以用努力來告訴眾人:我也可以!《足球尤物》把性別不平等的議題放進其中,讓電影更有深度和內涵,加上其導演出身劇場,拍電影就像演舞台劇一樣謹慎,排練的過程嚴謹只為呈現最好的成果給觀眾。希望本片不只是告訴你足球女孩也能踢,性別的刻板印象也須被打破!

劇照06.jpg

這不是叛逆,是證明!

故事說著一個愛踢足球的女孩,因學校解散女足球隊,為了證明自己和男生體能相當,而冒充哥哥進入另一所高中,女扮男裝進入男足球隊。亞曼達拜恩斯一邊飾演裝MAN的賽巴斯汀,一會又要成為漂亮女生薇拉,反串演出雖然辛苦,但亞曼達拜恩斯卻樂此不疲。

大多數人在面對自身權益被毫無預警也無理由的情況下剝奪,他們會抱怨、會生氣但卻還是摸摸鼻子當沒事。但總會有一群或一個人噎不下這口氣,決定挺身反抗,不是耍叛逆,是為了一個公道:男生能做的,我也可以!

劇照8

靈感來自莎翁名劇

導演、編劇將莎士比亞經典作品《第十二夜》改編成電影情節。劇情架構、人物設定、人名構思上並沒有和《第十二夜》有太大出入,片中反而挪用了很多原著的人名及地名,譬如原作中的角色名「賽薩里歐」變成片中餐廳店名、「馬伏里奧」變成寵物蜘蛛的名字、片中主角們就讀的「伊利亞高中」也取原著中的「伊利亞島」作使用,編劇以藉此向原著致敬。

而角色安排的三角戀情也和《第十二夜》相似,只是更現代、更摩登,導演也坦言「希望觀眾能在看電影時看見《第十二夜》的影子,但這並非是原封不動搬上螢幕,而是向該劇致敬。出身劇場的我要確保自己能以本片為榮。」

劇照04.jpg

「不必害怕偉大。有人是天生偉大,有人是成就偉大,有人是不得不偉大。」

「我們今天要偉大的機會,就是讓妳上場。」

片中這句話是查寧坦圖飾演的男角色杜克對薇拉說的,這句話原自《第十二夜》,也是莎翁經典名句之一。也許會有人認為改編舞台劇非常無聊、一定沒有能讓你花兩小時看片的動機,但事實上整部電影真是高潮迭起,光是女扮男裝進入男宿舍這點就夠讓人刺激的,一開頭就讓查寧坦圖裸上身入境,不得不說,以一部闔家觀賞的電影來看,《足球尤物》要脫、要裸、要露,不論男女鏡頭都滿多的,除了看足球熱血,看人家裸上身也覺得好熱。

 劇照05

圖片來源: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