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皮燈籠》什麼鬼?比人更重情重義! | 編輯觀點 | 唯姬

怕看鬼片又想感受一下陰森的氣氛嗎?那你一定要選擇這部,1993年梁家輝和邱淑貞主演的《新人皮燈籠》。無論是邱淑貞飾演的可愛女鬼,還是紅衣師姐厲鬼,或者出來串場的路邊大叔、蘇州賣鴨蛋的大眼光老媽,都絕對嚇不倒你,還能讓你為這齣鬼片感動萬分。

lp1

命中註定讓我們相遇

前世今生、幾十年的苦苦等待。這種設定是許多戀愛中的子民們所無法抗拒的,因為那像宣示著,我們在這段感情裡擁有著堅不可摧的吸引力,是命運要我們在一起。劇中邱淑貞飾演的純真戲旦小蓉的魂魄,在故事開頭透過一支錶,帶這輩子衰到脫褲的小混混(梁家輝),看見自己前世的生活片段,他上輩子這麼帥,怎麼這輩子變成出生就開始衰的小癟三呢?於是電影裡不斷穿插著30年前的畫面,讓故事發展就像是命中註定般,動人的「情」字,有一句令情竇初開的人們欣喜若狂的咒語:我走遍千山萬水,穿過幾十年的歲月,就是為了等待那個命定之人,你。

lp2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看到尾聲或許我們會理所當然的腦補著:來了,來了!有情人終成眷屬,惡人要受到應有的懲罰了吼!但是這部電影之所以成為淒美的經典,就是因為它不是一般的Happy Ending,壞人到最後還是強到各種外掛全開,氣得觀眾都想幫主角們在背後捅他刀了,而這就像是諷刺著沒有天理,不公的現實世界裡,如果真的都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下立馬就太平了啊!哪還會有這麼多莫名其妙的爭戰和憾事?或許惡人終有惡報,善人終有善終,但是那個得到報應與回報的終點,可能需要拖到幾輩子的命運這麼長遠,對於急性子的觀眾而言,哪能豁然的釋懷,只會得到一個結論:做人可以不犯人,但絕對不可以當容易被欺負的好人。

lp4

可愛的鬼,可怕的人

這部電影的劇情設定,是淒美的人鬼戀曲,鬼的出場依然是漆黑陰森路線,但看著壞人的猖狂,反而會覺得,人比鬼可怕多了。在手錶贊助商的置入性行銷手法之下,所有原本的靈異驚嚇點,都成為一種浪漫與不捨的回味,或許每個靈異事件的背後,都有著一段他們當初尚為人時,感人肺腑的詩篇,這樣的淒美鬼故事,你還會怕嗎?

圖片源 / 豆瓣網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