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玩很大》,人生向前走 | 編輯觀點 | 栞

戴夫與麥克因為太過調皮,常常惹惱家族裡的人,又不時搞砸家庭聚會。這一次為了最親愛小妹珍妮的婚禮,他們被要求攜帶正經的女伴至夏威夷參加整個夏威夷的行程,並且不能再把整個宴會搞砸,畢竟這是他們家人最重要的一天。為了達到目的,他們上網廣徵,來了一些都是龍蛇混雜的女人,還上了新聞。另一方面,艾莉絲與塔蒂安娜被公司開除,人生也裹足不前,剛巧在電視上看到了這樣的消息,決定隱滿自己慾女的本性喬裝成玉女,換取一星期美好的夏威夷假期。

 

很難想到這部電影出乎意外的感人,以這四個人的組合加上故事的編排,幾乎是集喜劇之大成。從欺騙開始的故事,為了圓謊而呈現的每個特殊反應,都極度充滿笑果。塔蒂安娜矇騙他們自己是老師,又不時挑逗對她產生興趣的麥克,實際上是掩飾自己的無能。因為自己曾經遭遇失敗婚禮的艾莉絲,來到這個結婚聖地反倒感到不知所措,帥氣的戴夫吸引了她的注意,卻不時提醒自己似乎是個NG新娘。戴夫與麥克看似兄弟的最佳拍檔,因此選擇性地掩飾彼此的需要去迎合對方。

 婚禮玩很大2.jpg

(圖 / 福斯提供)

 

然而人生並非如此,每個人都有自己該破解的課題,他們不是瞎趴兄弟或瞎趴姐妹,也有能力做到非常多的事情,只是受限於自己的心。最容易限制自己的,就是自己了。以為自己做不到就再也做不到。戴夫與麥克努力地想著不要搞砸妹妹的婚禮,反倒差點還是搞砸,甚至讓一切被取消。但這是喜劇片耶,怎麼可能讓故事到這裡就結束?怎麼可能只淪為人生大道理的說教。他們與她們化腐朽為神奇,為幾乎搞砸的婚禮換取最美好的結果,也讓心懷疑慮的新郎與新娘,想起結婚的初衷。

 

在整個夏威夷旅程中,他們極盡一切去掩飾自己的缺失,想要好好的和女伴相處,而她們盡可能地享受著一切,讓自己忘卻失敗的人生。玉女裝久了就不像了,因此更能面對真實的自己,不管是感同身受結婚焦慮的艾莉絲,或是害怕被識破自己其實沒那麼厲害的塔蒂安娜。依賴著兄弟的麥克或者是想要擁抱自己夢想的戴夫,也在這短短一週的夏威夷旅程中,看見了自己的極限與可能。

 

婚禮是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從一個人的生活走向兩個人的人生,對彼此的影響非常的重大。這一趟旅程對這四個人來說也是如此,再怎麼脫離軌道、胡搞瞎搞,自己的人生總還是會再往前走,重點是要怎麼走,走得好不好。於是在笑鬧中,似乎得到了什麼大道理,玩過頭的婚禮仍舊一切美好,人生從這裡繼續前進。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