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機器人的出現《成人世界》】 | 編輯觀點 | 蘑西

chappie_1.jpg
圖片來源:IMDB

反映了美國恐怖攻擊、人心恐慌、犯罪肆起、人性,劇情緊湊,尤其是查皮的表現,都忘了當我們還是童年時那種懵懂無知的感覺,身在什麼環境造就什麼樣的人,現在現實社會中有多少人還是徘徊在不安的迴圈裡,遲遲沒發現處境所以還一直在走自己的loop,反觀查皮所以比起人類都還要來的更進化、聰明,可以很快速的修正自己,與現實社會的現況形成很強烈的對比。特效畫面根本不在話下,能讓查皮這個機器人動作宛如真的人類精確,查皮被狠狠的扁令人為之動容!

chappie.jpg
圖片來源:IMDB

意識是甚麼?是靈魂嗎?我很喜歡裡面黑羊的比喻,我們不能輕易以外表斷定一個人,就像現在很提倡的種族、性別平等一樣,為什麼出生就一定要用外表來斷定你要如何看待這個人呢?這確實就是文化所帶來的影響。

chappie_2.jpg
圖片來源:IMDB

最後主角成功複製了意識讓愛的人再生,看似happy ending 但是蘑西卻感到很恐慌,現實生活中已經做出來很多用腦電波互動裝置,所以感覺這個未來的科技已經不再是天方夜譚了,但如果意識是可以複製的,已經跳脫軀殼了,人不再被外表所限制,雖然可以解決很多不平等問題,但是落入壞人手上呢?如果有千千萬萬個希特勒出現世界會不會滅亡?科技的進步是帶給人類浩劫還是再生始終是個很爭議性的問題。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