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郎我最兔》再聰明,也敵不過最單純的感動人心】 | 編輯觀點 | 唯姬

一個剛滿27歲的兔女郎雪莉,被通知她該從花花公子莊園畢業了,傷心不已的她茫然離開後,來到一個看起來像鬼屋的學生宿舍,這裡聚集了全校最囧的怪咖女大生們,雪莉的任務就是成為她們的新舍監,並且讓他們成功招募到新生入住,才能保住這間宿舍。艱難的第一步就從讓她們不再變成學校邊緣人開始,雪莉的專長和女大生的異類,讓她們在過程中相互影響、重獲新生,也找到屬於他們的自信自我。

thb2

火辣一定無腦? 
電影中的雪莉,擁有火辣身材與姣好臉蛋,這也成了一種刻板印象的原罪,被眾人認為她就是只有身材跟外表,但腦袋空空沒有內在,好像這個世界上天一定會相當公平,無法容納才貌兼具的人存在,不然絕對會早么!這樣的設定也訴說著人們對於自我不足的強烈自卑感,羨慕著比自己優秀的個體,嫉妒著自己所沒有的他人優勢。憤怒的情感潛藏著害怕的情緒,因為害怕所以厭惡,其實,我們最比不上的,是自己的自卑。

thb

我有我的人生哲學
無論是宿舍裡教女大生們蛻變重生的過程,還是最後為了爭取入住學生數的激辯,雪莉看似毫無邏輯的言語,卻潛藏著感動人心的簡單道理,直接又不做作的性格,讓她能自在的展現自我原始情感,渴望夥伴、渴望愛情、渴望如家庭般的羈絆關係,而如此真實的情感,也是外表嚴肅又守著道德常規壓抑的現代人最缺乏的表現機會。人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哲學,無論職業、不分性別、跨越年齡,認真的活著,用力的體驗喜怒哀樂,這就是這部輕鬆火辣喜劇裡,最具智慧的感動人心。

thb5

圖片源自 / 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