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與安生》我恨過你,但我也只有你】 | 電影推薦 | 肉包

安1.jpg
 
我多麼羨慕你 擁有我沒有的人生

羨慕過別人過著另一種生活?我就要這樣照計畫過了這一生嗎?人生還有許多未竟的夢,許多不照命運劇本的期盼,尤其那些追求不到的感情體會,常常挑動我們平凡安穩之外的羨慕和忌妒。如果有這樣一個知己好友,擁有你缺少的一切,過著你羨慕難求的日子,也願意與你彼此人生分享一起成長,是否有時不免心裡還是產生微酸的忌妒?「化羨慕為祝福」並不那麼容易做到!況且,人生有許多事不能與人分享,愛情的自私考驗下,友情這樣容易受傷。

 安4.jpg

如果踩住一個人的影子 那個人一輩子都不會離開

13歲時結為好友的七月與安生有著截然不同的命運和性格。因為破碎的家庭,安生從小就叛逆自由,不遵守任何規則天馬行空地活著,太早嘗到人生苦味的她,只想隨性活到27歲。甜美的七月則是溫暖家庭培育出來品學兼優的乖乖女,對於人生未來的藍圖就是考上好學校,找份安定工作,嫁給愛她的男人,安穩幸福的過一生。七月從不吝嗇與安生分享她的幸福,常帶她回家吃飯過夜,讓安生享受七月父母溫暖的疼愛和窩在七月軟適的床上小女生竊竊私語的親密。這樣體貼的感情讓兩人覺得「她就是另一個我」,也是我一生要保護的人!踩住她的影子,一輩子都不想離開。

安3.jpg 

如果你想讓我留下 我就留下來

安6.jpg

這絕對不是一部單純「閨密因愛反目」的淺層電影,兩位年輕女主角在表現愛情與友情的痛心抉擇上也極為深刻,實屬難得。精彩的幾個場景更像人生的重要時刻,深深烙印心裡一想起就能再次鼓動你的心。最愛火車送別那一幕,發現一起愛上家明的兩位好友必須面對殘酷的「比較重量」過程,安生選擇遠走流浪成全退讓;火車站送行的七月痛哭跟著火車跑,但就在發現家明送給安生項鍊的那一刻,七月停下腳步也凝住了淚水,痛徹心扉的她對自己感到失望,原來她沒辦法愛安生像愛自己一樣多,原來安生得到的愛情會像烈火燒起她的忌妒。只記得臨別火車上的安生請求著七月的諒解,急切問著:「七月,如果你想讓我留下,我就留下來。」

安7.jpg 

累了 讓我回家吧?而你 就是我的家

執意搶來的愛情能感到幸福嗎?知道他心裡愛著別人,還能裝傻一輩子嗎?留不住友情也留不住愛情的覺醒過程,讓人遍體鱗傷。傷了對方也重傷自己的兩位好友,多想回到彼此身邊去守護她?不再流浪了,我想回家,而你就是我的家。又窩在一張床上,含著淚水輕輕坦白了自己的心:「我恨過你,但我也只有你了。」

安5.jpg 

你就是另一個我 隱藏起來的我

假裝瀟灑堅強的安生,退讓愛情浪跡天涯,不在乎的表情下藏著濃濃的羨慕,為什麼七月就是比自己好命?擁有她沒有的一切?她的遠走,是因為對七月的愛,也有對命運的自暴自棄。而看來擁有所有幸運的七月,厭倦了一切照計畫的人生,也委屈自己得到一份別人退讓的愛,她多麼羨慕安生呀?沒有一切就可以沒有包袱,可以過自己要的人生可以海闊天空飛翔!不必偽裝不需隱藏!

安12.jpg 

每個人的性格裡都有一部份七月,也都有一部份安生吧?我們都需要一些偽裝和一些隱藏,然後再時時安撫我們忍不住的羨慕與忌妒,為我們因為感情的衝撞而受傷的心擦藥。人生是趟旅程,不論選擇哪一種方式,不論你有沒有那個踩著你的影子思念你的朋友,都要帶著夢想前行,記住這些美麗風景。

安9.jpg

(圖片來源: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