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靈古堡 V:天譴日》再多一點的期待】 | 電影介紹 | Chiyu

本片長達 93 分鐘,劇情簡述延續《惡靈古堡》第四集開始,由於保護傘公司研發的 T 病毒不斷侵襲全球的人類,唯一的希望就落在了艾莉絲(蜜拉喬娃維琪 飾演)身上,從保護傘公司的地下秘密實驗室裡逃離開後,跑遍世界各地所有倖存的人類,並試圖追出散播病毒的兇手。沒想到,經歷一連串的意外卻讓艾莉絲無法分辨事物真假,在惡靈古堡 V:天譴日》中加入昔日的夥伴和新盟友艾達(李冰冰 飾),艾莉絲該如何在這即將毀滅的世界中,帶領人類度過末日危機! 

42850.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 My name is Alice 」不意外地耳熟能詳,從《惡靈古堡》首集上映至今,《惡靈古堡 V:天譴日》為《惡靈古堡》系列第五部作品,2012 年 9 月全球同步上映,全球累積票房高達 2.4 億美元,成為《惡靈古堡》中僅次於《惡靈古堡IV:陰陽界》的第二高票房。《惡靈古堡 V:天譴日》與上一集同樣採以 3D 形式拍攝。

38827.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此外,《惡靈古堡 V:天譴日》更找來前幾集中擁有高人氣的角色回歸,讓電影充滿了亮點和話題。 《惡靈古堡 V:天譴日》在擁有極高人氣的關注之下,幕後的製作團一點也不馬虎,與前作相比來看,更加的精彩、刺激,同樣的使用 3D 特效進行拍攝,不但更加強所謂的景深對比,讓視覺具有強烈的效果,此外,也讓 3D 特效畫面出現的頻率提高,換言之就是持續讓觀眾以為又有東西要從螢幕中飛出,身體會隨之左右搖擺。 

42844.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惡靈古堡 V:天譴日》在戲裡加了過多的特效、動畫,或許作為「活屍片」第一把交椅,在畫面的處理上一點也不能馬虎,許多的打鬥太拘泥於細節,雖然會使人覺得真的走入電影裡,四處槍火交織的第一現場,但,從另一方面來說已經跟過往的「活屍」題材脫離關係,當初影迷會被吸引,除了是電腦遊戲改編而成,再來就是活屍的誘惑,可是從後兩集開始,過多的基因改造變種生物開始搶走了活屍的鋒頭,讓焦點偏離了,尤其在《惡靈古堡 V:天譴日》尾段,世界面臨了最終之戰,變種生物開始逐漸攻佔,彷彿來到世紀之戰還是外星人返工的大特效動畫片。 

42843.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惡靈古堡 V:天譴日》在劇本上其實也沒那麼多重要性,觀眾隨著愛麗絲一直遇到危險,最後看她不斷橫掃千軍,突破眼前的每一道困難,但和怪物對打的畫面實在是精彩可及,在《惡靈古堡IV:陰陽界》裡在浴室間出現的斧頭男,成為該集最精彩的亮點。而《惡靈古堡 V:天譴日》中更一次增加為兩隻斧頭男對戰艾莉絲和艾達,但畫面卻只有短短出現,讓人有些失望。

42854.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43910.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